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分享網購被詐 騙徒還訕笑惡整

警方將蘇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蘇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3/06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男星黃豪平以主持、喜劇表演聞名,前年與去年他網購魔術道具,連續兩次遭歹徒以「第三方詐騙」手法詐走7700元,事後在臉書提醒民眾小心,也在脫口秀加入被騙橋段,結果引來騙徒留言訕笑,對方還很可惡地故意以其手機門號名義對外犯案,藉此惡整他。刑事警察局偵二大隊第三隊前天逮捕蘇姓嫌犯及提供人頭帳號的譚姓男子,將2人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前年10月與去年5月間,黃豪平先後在臉書的二手社團,分別花費7000元、700元購買魔術道具,卻掉入同一個騙徒陷阱,匯錢後分別收到不值錢的手機殼與USB手機線。事後,黃在臉書上揭露詐欺手法,提醒民眾要小心。

到黃豪平臉書留言嗆聲 警方逮捕2嫌

24歲蘇男得知,竟到黃的臉書上得意洋洋地留言「沒抓到,才能騙第二次」;黃於脫口秀影片中,加入受騙橋段自嘲,蘇男看到這段影片,也故意以黃的手機門號名義對外犯案。黃覺得對方實在太惡質,決定報警。

警方鎖定從事業餘魔術師的蘇男涉案,追查認為蘇先在臉書上匿名申設「黃╳仁」帳號,在二手商品臉書社團張貼買賣樂器、魔術道具與行動電話配件等廣告,再分別扮演假買家、假賣家,以「第三方詐騙」手法行騙。警方清查蘇男至少涉嫌18案、35人受害,不法所得10萬多元,前天逮捕蘇男等2人。

男星黃豪平被詐騙集團惡整。(資料照)

男星黃豪平被詐騙集團惡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