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賽鴿規模破百億人民幣 名鴿標金世界最高

身價逾百萬的「荷蘭巨砲」名鴿無人認領。 (記者劉慶侯翻攝)

身價逾百萬的「荷蘭巨砲」名鴿無人認領。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3/01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中國賽鴿賭風熾烈,許多台灣職業鴿友15年前就陸續前往中國發展,如今此展翅競翼的產業規模預估已破百億人民幣。有台灣鴿友指出,2020年比利時一場賽鴿拍賣會上,1名中國鴿友曾以19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5398萬元)競標奪下1隻名為「新金」(New Kim)的雌賽鴿,刷新世界賽鴿拍賣最高紀錄。

中國鴿友從選種、育鴿、飼養、訓練、比賽到拍賣,幾乎都深受已有半世紀賽鴿經驗的台灣鴿友影響。而台灣鴿友因長期深受黑道介入、擄鴿勒索之苦,陸續轉往中國市場,最高時期粗估有近萬鴿友。

中國信鴿賽事一般會根據飛行距離和信鴿年齡劃分,分為短、中、長距離,低於400公里的為短距離,超出700公里的為長距離,如江蘇省信鴿比賽曾達2000公里。

而各俱樂部間的「小打小鬧」各種賽事,比賽的獎金動輒幾百萬或上千萬人民幣,「賽賽有彩金,一鴿可翻身」。

有賽事就有作弊,中國鴿友也是仿照「台灣模式」,龔姓、張姓男子留意到比賽每年都是由河南商丘放飛到上海,2016年找了在河南的養鴿人訓練賽鴿,讓賽鴿放飛後,直接飛到河南的特定鴿棚,隨後帶著賽鴿「搭高鐵」,兩次過關奪冠。但因鴿子「太過神速」被識破,落得「鴿被滅口、人落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