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名鴿自中國迷航?荷蘭巨砲責付綁匪養

小法典/「責付」代管有閃失恐賠償

小法典/「責付」代管有閃失恐賠償

2021/03/01 05:30

過一個月無人認領百萬名鴿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方破獲張源泉擄鴿勒索犯罪集團,救出一隻身價逾百萬的「荷蘭巨砲」名鴿,但一個月過去了,這隻名鴿至今無人認領,警方透過鴿會管道,卻無人能認出腳環出處和來源,因此懷疑荷蘭巨砲名鴿疑是自中國「迷航來台」,檢警為防名鴿養護不力發生意外,責付也是賽鴿鴿主的張嫌,須「全力悉心養護」。

主嫌張源泉是金山角頭

春季賽鴿即將競翼,擄鴿勒索集團開始蠢動,北市刑大偵二隊鎖定53歲男子張源泉為首的犯罪集團。蒐證發現張嫌是金山區地方角頭,由於熟悉賽鴿流程,便夥人循賽鴿路線,架設大量鴿網捕捉,再以每隻5千至10萬不等代價,恐嚇鴿主交付金錢,若不從動輒剪斷鴿腳、拔掉羽翅、殘忍凌虐。

警方月前於新北市金山、板橋等地,拘提犯嫌張嫌等人到案,警方在陽明山等案發現場,發現遍地羽毛、血水、鴿屍,並救出20多隻受困賽鴿,在這些「肉票」中,發現一隻在「賽鴿年鑑」上曾出現、身價逾百萬的「荷蘭巨砲」名種。

警方破獲擄鴿集團,一般會有許多鴿主認領「贓物肉票」,警方也會根據鴿子腳環編號,透過鴿友協會通知失主。但罕見的是,目前剩「荷蘭巨砲」名種賽鴿無人認領,警方詢問多家賽鴿協會,但此鴿腳環、編號無人能認出,警方懷疑這隻名鴿來自中國,因競賽長途放飛,迷航跨過海峽,才無法被領回。

如無人認領 交動保單位照管

由於檢警沒有能力養護名鴿,迫於無奈,認為主嫌本身是鴿友,又在培育賽鴿,只得責付張嫌養育,檢警將再透過管道找尋失主,如仍無下文,將另做考量,或交給動物園、動保單位照管。

身價逾百萬的「荷蘭巨砲」名鴿,無法從腳環認出來
源無人認領,檢警責付擄鴿集團主嫌張源泉「全力悉心養護」。 (記者劉慶侯翻攝、資料照)

身價逾百萬的「荷蘭巨砲」名鴿,無法從腳環認出來 源無人認領,檢警責付擄鴿集團主嫌張源泉「全力悉心養護」。 (記者劉慶侯翻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