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揭頂包老哥人生 連孩子都掛兄名下

李姓男子3年多前假冒兄長身分補辦身分證,直到酒駕被警攔下送辦才曝光。
(圖為資料照示意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李姓男子3年多前假冒兄長身分補辦身分證,直到酒駕被警攔下送辦才曝光。 (圖為資料照示意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2021/02/28 05:30

遭通緝 冒哥名辦身分證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李姓男子3年多前假冒哥哥身分,到戶政事務所補辦身分證,把哥哥證件換上自己照片,因兄弟長得很像,辦事員不察讓他蒙混過關,李男不僅把自己變成了哥哥,親生兒子也掛在哥哥名下成了兄長兒子。李男父子有如「重獲新生」般展開新的人生,未料他去年酒駕被抓,捺下的指紋被比對出和哥哥一模一樣,將近3年的弟變兄荒唐情節才被揭穿。

檢警追查,李男犯案遭通緝,為了避免被抓去關,決定改頭換面,他冒用哥哥身分,佯稱身分證遺失,到戶政事務所補辦時,提供自己的照片闖關成功,獲核發身分證。

去年7月10日李男在超商飲酒後酒駕上路,遇警攔查,酒測值0.4毫克,觸犯公共危險罪。李拿出印有自己照片、基本資料均是哥哥的身分證接受警方調查。案件移送檢方時,檢察官檢視身分證照片與人相符,也不疑有他,以其無前科等事由,將其酒駕犯行給予緩起訴處分及裁罰5萬5千元。

連闖4關 驗指紋才曝光

由於他觸犯刑法,所以程序上要按捺指紋建檔,結果指紋進了刑事局指紋系統,被比對出這名「哥哥」竟然和犯案遭通緝的弟弟指紋完全相同,此外,未婚的「哥哥」名下育有一名孩子也讓人起疑。警方前往戶政事務所查詢,比對資料後,揪出李男冒用哥哥身分的犯行;至於小孩,則是李男與同居女友所生的孩子。

弟變兄逍遙近3年 判刑

檢察官調查認為,李男酒測後接受警方詢問、檢方開庭偵訊、收到緩起訴處分繳交費用與接到地檢署通知書時,共有4次假冒哥哥身分簽名,犯意各異,請法官分論併罰。

基隆地院法官審理認為,李男做出連續偽造文書行為,屬接續犯,依此將李男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