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褲勒頸滿臉血 男遭同房病患狠踹亡

嘉義縣海區一家醫院發生住院病患殺病患的命案。(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海區一家醫院發生住院病患殺病患的命案。(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2/2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海區某醫院精神科病房,本月22日深夜發生命案,67歲張姓男子在病房內被護理師發現趴在病床旁,滿臉鮮血、頸部被內褲勒住,經急救後23日凌晨不治,案發時同病房41歲張姓男子坐在一旁,衣服上有血跡,情緒不穩;嘉義地檢署檢方昨對死者進行解剖,致命傷為肋骨斷裂、肺臟破裂造成氣血胸,張姓男子初步偵訊時坦承動手打人,但對原因、過程都未說明。

兩病人不相識

檢警調查,張姓死者農曆春節前住進嘉義縣某醫院精神科病房,同姓的張男於22日因情緒問題入住同間病房,2人並不認識;護理師22日深夜11點37分前往查房,驚見男子頸部被內褲勒住,臉部有血,身體趴在病床旁,昏迷無意識,急救後宣告不治。

檢警調查,案發時同房的張男坐在一旁,衣物上有血跡,見護理師進房,突然抓住她手腕,護理師趕緊呼救請人幫忙制止並通報;張姓男子因情緒激動,23日施打鎮定劑後昏睡,昨清醒後,坦承有動手打人,但講不出原因和過程,只說「不清楚,忘了」。

檢警昨解剖,死者頭部左側有大面積瘀傷,有可能是遭撞牆,胸椎斷裂、多根肋骨斷裂,肺臟破裂出血,可能是遭踩踏,頸部勒痕非致命傷,致死原因為氣血胸;案發時2人衣著完整,勒住死者頸部的內褲,還在調查是何人所有。

死者有憂鬱症病史,而張男並無身心障礙手冊,家人稱他曾動過頭部手術,情緒有時會失控,行為脫序,在家隨地大小便。

查房驚見出事了

醫院病房發生病友打病友案,嘉義縣衛生局也針對醫院處置進行調查,經查護理師當晚曾前往查房3次,2名病人都在睡覺,再次進房時已發生案件,初步調查院方均有依規定程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