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商旅交誼施打安毒 多名長官恐遭連坐

29歲郭姓警員前年分發到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瑞芳分隊服務。(資料照)

29歲郭姓警員前年分發到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瑞芳分隊服務。(資料照)

2021/02/18 05:30

受鼓吹打一劑 擔心是毒品 通報上級自首辭職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新北報導〕前年從警專畢業的郭姓警員上月4日趁休假,與網友約在台北市西門町某家商旅內交誼,期間網友拿出一針藥劑,說是幫忙助興。郭員禁不住鼓吹,讓對方給他打了一劑,事後擔心注射的是毒品,當天通報上級後自首並請辭。農曆年前驗尿結果出爐,郭員竟是施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已被函送法辦,將面臨相關刑責,其直屬長官也可能受到連帶處分。

29歲郭姓警員前年分發到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瑞芳分隊服務,表現中規中矩,無突出表現,也無重大疏失,因為單身,經常上網與網友們交誼。

郭員向長官表示,因為當時在氣氛環境下,才會誤信網友施用不明液體,而對方並未說明液體成分,事後擔心是施用到毒品,決定先告訴直屬長官後,再到派出所自首。

郭員擔心自己身為警察人員涉及施用毒品,恐嚴重影響警譽,在警局製作筆錄前,就向長官提出辭呈,決定告別警職生涯。

因案發當時並未採集到相關跡證,偵辦人員先對郭員製作筆錄後,再到現場調閱監視器等追查上游,並採集尿液送驗。

驗尿結果出爐 認定用毒被函送

上月26日結果出爐,尿液檢驗結果對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呈現陽性反應,認定郭男涉嫌施用毒品,將他函送台北地檢署。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郭員雖於案發後主動向單位主管自首並辭去警職工作,但案發當時採集到的檢體,毒品檢驗呈現陽性反應,隨即依法偵辦;為防範類似情事再度發生,已責請各主管落實查核管考,並加強關懷同仁日常生活作息。

知情人士指出,若郭員當時未自首,並於事後被發現,將會面臨2大過免職的懲處,直屬長官也會被予以記過以上行政懲處,甚至會連帶影響到分局長層級;但因郭員自首時已主動提出離職,非具警職身分,對他已無行政懲罰權限,理應對於直屬主管的懲處會較輕,至於懲處層級則交由單位主管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