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氧化碳釀4死 一家之主肩有千斤擔

中壢張姓一家4口命案,警初判是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資料照)

中壢張姓一家4口命案,警初判是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資料照)

2021/01/24 05:30

家計全由男主人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張姓一家4口,22日被發現陳屍臥室多日,初步調查研判,死因應是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致死。不過相關調查過程中另外發覺,張姓男主人在汽車製造業工作,妻子為家管、加上2個年幼兒子,家計全由張男一肩扛起,經濟壓力不小,房租、學費及生活壓得他喘不過氣,故全案的發生是否可能另有原因,正由檢警進一步釐清。

熱水器安裝不合格

據指出,當天警、消獲報到場,見屋內水氣重、天花板有滴水,主臥室內的浴室門敞開,浴缸水龍頭未關,持續放熱水,陽台裝設舊款無強制排氣的熱水器,室內朝陽台的窗戶微開,致空氣難以流通,加上陽台晾曬衣物擋住窗戶,現場種種情況都是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現象。

房東可能有刑責

另一方面,桃園市消防局調查,案發房屋的熱水器為屋外型(RF式),設於陽台,未貼施工標籤,依消防法第15條規定,業者未在適當地方安裝熱水器、未由合格技術士安裝,除違反消防法,可能還有業務過失致死的責任。

「房東恐怕同樣得負法律責任」,律師林鼎鈞認為,應探究事發原因與未設置具有安全性的熱水器導致、或單純是人為使用因素,若可證明房東出租時,有約定出租房屋於熱水器使用上符合安全規定、或曾經房客反映承租期間,熱水器有不安全等情而未予改善,事後證明確有疏失導致事故,房東即有損害賠償責任,甚至也有過失致死刑責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