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頭化身黑道狗仔 暴力討債 削1500萬

警方將主嫌陳俊男與幫眾等共6人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警方將主嫌陳俊男與幫眾等共6人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2021/01/20 05:30

假冒記者查問行蹤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有「新莊土地公」稱號的36歲地方角頭陳俊男,涉嫌籌組暴力討債集團,為追債不擇手段,除偽造「記者證」假扮記者,向被害人親友套取付不出高利貸民眾的行蹤,並在被害人汽車偷裝GPS,隨時騷擾追債。犯案1年多不法所得1500多萬元,有30餘人受害

GPS跟監狂追債

警方前晚將陳嫌與幫眾等共6人逮捕送辦。

警方調查,陳男有組織、妨害自由、傷害等多項前科,並有竹聯幫玄月會背景。陳男利用手下人馬擁有金融保險業務經驗,找出急需金援的一般民眾,主動接洽放高利貸,再以丟雞蛋、電話騷擾、脅迫被害人親友等暴力方式討債。

陳男為掌握被害人行蹤,還自製「記者證」,由幫眾開百萬名車前往拜訪被害人親友,再以記者身分套取被害人行蹤,同時在被害人的車輛裝設GPS,得知被害人上班地點、住家及經常出沒場所,進一步騷擾追債。

警方調查,陳嫌自前年底從事暴力討債至今1年多,不法所得達1500多萬元,被害人約30餘人。

警方經10個月蒐證,前晚會同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至新北市新莊區泰林路陳嫌住處攻堅,另在五股、泰山等地同步逮捕陳嫌幫眾,共逮捕陳嫌等6人,扣回多具GPS定位器、開山刀、討債委託書等多項贓證物。

受害者至少30人

偵訊時,陳嫌承認暴力討債,但否認自己是幫派份子,其餘幫眾也口徑一致。警方詢後依組織、恐嚇、妨害秘密等罪嫌,將陳嫌等6人移送法辦。

陳俊男持假記者證取信於被害人親友,藉此得知被害人行蹤。(記者徐聖倫攝)

陳俊男持假記者證取信於被害人親友,藉此得知被害人行蹤。(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