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案外案/新北警查扣24支錶 300萬AP限量錶失蹤

寶和會精神領袖邵柏傑(左圖,資料照)去年12月因館長槍擊案被捕,警方當時扣回疑市價3百萬元的AP精品錶(下圖,同款錶,Audemars Piguet提供),要發還時卻驚傳「遺失」。

寶和會精神領袖邵柏傑(左圖,資料照)去年12月因館長槍擊案被捕,警方當時扣回疑市價3百萬元的AP精品錶(下圖,同款錶,Audemars Piguet提供),要發還時卻驚傳「遺失」。

2021/01/20 05:30

50萬和解 相關幹部分擔

〔記者徐聖倫、邱書昱/新北報導〕去年8月「館長」陳之漢槍擊案,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查出槍手劉丞浩與竹聯幫寶和會關係密切,對寶和會進行掃蕩,逮捕綽號「小寶」的44歲前會長邵柏傑,但扣回的證物中,邵嫌的「AP」(愛彼)精品錶卻不翼而飛。據了解,遺失的疑為AP白陶瓷萬年曆限量腕錶,新錶要價高達300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蒐證帶清查,仍不清楚丟失原因,後來以50萬元與邵柏傑達成和解,並懲處失職人員。

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已要求警方追查釐清,究竟是行政疏忽或故意?如涉及侵占刑責,該法辦就要法辦。

行政疏忽或故意 要追查

去年8月28日,館長在新北市林口街頭遭槍擊,雖槍手劉丞浩帶槍投案,但警方查出在案發隔日,邵嫌召集現任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與10餘名幫眾於北市敦化南路據點開會,不排除是為館長案商討後續。

檢指和案情無關 應發還

警方逮捕邵、林、梁等寶和會主要骨幹,到邵柏傑家中搜索時,在房內置物櫃中搜出AP名錶24支,並扣得多款精品包、手機等相關證物共70餘件。警方懷疑手錶、精品包部分可能為不法所得,依證物形式扣回。

欲領回 24支AP錶少1支

邵嫌等人送地檢署複訊後,檢方認為24支錶及精品包不屬於不法所得,當場指示發還證物,邵嫌準備領回證物時,才發現其中1支錶不翼而飛。新北市刑大調閱相關監視器、蒐證帶,未發現是何時搞丟,對承辦員警等10人測謊皆通過,初步判定為不慎遺失。

10警測謊皆過 初判遺失

據了解,警方此次所丟失的AP精品錶,外觀為白色,疑為AP限量推出的白陶瓷萬年曆腕錶,新錶要價約300萬元。

新北市刑大 失職已懲處

新北市刑大表示,邵嫌的錶遺失一事,警方確實有疏失,錶的確切價格邵嫌稱已買多時不記得,依AP名錶基本款的市場價格,市刑大先以民事進行賠償,與邵嫌以50萬元達成和解,費用由相關幹部負責。

新北市刑大強調,已對相關承辦人員懲處,將深入調查,若有不法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