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韻馨到底結婚沒? 親友只說有小孩

花蓮縣議員田韻馨在議會質詢時,砲火猛烈。(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議員田韻馨在議會質詢時,砲火猛烈。(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1/01/16 05:30

多數認為她 單身、有男友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田韻馨被指隱瞞婚姻,使陷入愛情的蔡男淪為工具人、提款機,消息曝光後,引起議會同仁議論。有議員說,知道她有個小孩,但究竟是單親或婚姻存續中,「是她個人隱私,不方便問」,多數議員認為她是「單身、有男友」的狀況。

田韻馨部落的親族人士表示,田跟「老公」育有1子,就讀小學六年級,依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結婚必須殺豬、宴客,嫁女兒更要殺豬,才能獲得部落認可;但多年來,田未依此傳統殺豬、宴客,所以雖生了小孩,許多族人仍以為她是「單身」,不清楚她和「老公」是否有正式登記結婚。

親族私下指出,田出身單親家庭,年輕時在西部生活,不清楚她的交往情形,但她很孝順,也照顧兄弟姊妹。田的「老公」在市場賣豬肉,她選上議員前,也會到攤位幫忙,遇到熟識的族人,都會爽快多送幾塊豬肉,是熱心的人;如今遇債務問題,親族認為田要坦然面對、好好處理。

質詢砲火猛烈

田韻馨常以姓名縮寫「田馨」自喻「甜心」,在部落跑攤喝酒豪爽,追酒、續攤通通來;質詢砲火猛烈,剛上任時可能缺乏經驗,發言有時天馬行空,還發生「議員到派出所了解警員在部落隨機追車查酒駕」一事,事後雖說明用意是與警方溝通,若為單純違規或拒檢能改用逕舉開單,但仍引發正反兩派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