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火警/烈火焚身 勇母墜樓亡緊抱護幼女

越籍母親抱著1歲小女兒墜落,救護人員協助搶救。(記者陳文嬋翻攝、翻攝臉書)

越籍母親抱著1歲小女兒墜落,救護人員協助搶救。(記者陳文嬋翻攝、翻攝臉書)

2021/01/16 05:30

〔記者蔡清華、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禮品行3死1命危大火,越籍母親抱著1歲小女兒求救和逃生,映入民眾眼簾的畫面至少長達3分鐘。目擊者蔡先生說,當時母親在3樓窗台求援,救援的梯子才跨上陽台,就被大火阻隔,母親為了保護愛女緊緊抱著站在窗台,但有數度遭到火烤煙熏,甚至直接燒到腰部,終至不支掉落地面,落地後母親仍緊抱著幼女,勇母護女的一幕讓在場者動容。

住火場附近的蔡先生說,當時看到1名女子在3樓窗台求援,夾雜中文及聽不懂的語言呼救,2樓的火愈燒愈猛,將玻璃窗燒破,空氣灌入屋內,致火勢更加猛烈,攀在3樓窗台的母親一手拉窗條,一手抱著嬰兒。

消防人員花3至5分鐘,將梯子跨上3樓窗台,但離婦人還有約1公尺距離,婦人遲遲不敢跨越梯子,火勢已燒到婦人的腰部,幾乎將她吞噬,最後直擊婦人抱著幼女墜樓,令人惋惜。

男主人一夜痛失3摯愛

一場火造成陳姓男主人的越籍妻子(33歲)、母親(70歲)及10歲女兒命喪火場,1歲女兒昏迷指數3,暫時無法進行外科手術,陳男在醫院不斷為女兒禱告,不時悲從中來、痛哭失聲。 陳男大哥感謝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派社工協助。

1歲幼女與死神拔河

陳男阿姨從美國返台過年,剛結束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未料一夜間痛失至親姊姊,在病房外也悲慟到不能自已。

鳳山火警致命4關鍵

鳳山火警致命4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