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愛片要脅/掃射當舖62槍狂徒 曾勒索林志玲師妹1200萬

台中當舖槍擊案,無辜蔡男的商旅車被掃射得彈孔累累。(民眾提供)

台中當舖槍擊案,無辜蔡男的商旅車被掃射得彈孔累累。(民眾提供)

2021/01/15 05:30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10年前「輾屍案」主角、36歲男子彭偉明,去年以握有性愛影片為由,向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師妹勒索1200萬元,被捕後羈押到去年10月交保,他卻趁著入獄執行前,元旦連假期間持M16步槍找仇家洩憤,對台中1家當舖與商旅車至少濫射62槍。

由於彭男並未朝人射擊,不構成殺人未遂,檢方以他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且尚未查到提供步槍等嫌犯,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彭男去年3月得知,綽號「阿六」的不詳男子取得林志玲師妹、1位小模遺失的手機,裡面有此小模與前男友性愛私密影像,彭男傳簡訊向小模勒索1200萬元,被警方逮捕,高等法院判刑10月確定,預計近期入獄執行。

趁入獄前 找仇家開槍

不過彭男去年10月交保後,趁入獄前空檔,訪查仇家行蹤,得知仇家出沒於台中市南屯區尚未開幕的當舖,於本月3日持槍濫射洩憤。

監視畫面顯示,彭男在外埋伏大約2個小時,看見蔡男走出當舖買消夜,進入停在門前的商旅車,彭男立即持M16步槍瘋狂掃射,蔡男趁彭男換彈匣空檔,跳下車拔腿狂奔。

蔡男與彭男互不相識,彭男也沒朝蔡男開槍,而是射擊當舖與商旅車。彭男投案後說,他知道蔡男不是仇家,他也不確定當時仇家是否在當舖內,但他知道蔡男與仇家熟識,濫射動機是警告仇家、樹立江湖威信。

彭男還稱,2年多前他與仇家談判時被打斷手腳,對方僅依傷害等罪輕判3月至5月,還能易科罰金免入獄,他每逢寒流低溫時酸痛難耐,為發洩「斷手斷腳」之恨才會濫射。

彭男於2010年5月在中市文心路開車撞死黃婦,警方到場處理,彭的張姓友人率多名黑衣人到場,除對員警咆哮,張男還駕車直闖封鎖區,來回輾過屍體右腿斷肢示威,引起社會公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