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裕興18號「拖」離暴風圈 今登船解謎

永裕興18號前天畫面。(讀者提供)

永裕興18號前天畫面。(讀者提供)

2021/01/13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船上10名船員生死未卜,由於前天台灣一艘友船找到「永」船,船員大聲呼喊及碰撞船體,卻未獲回應;另一艘屏東籍漁船億榮18號昨靠近「永」船並繫上纜繩,因海象不佳,打算將船拖離暴風圈,今天將登船查看,希望解開「船在人不在」的謎團。

永裕興18號附近海域有8艘台灣友船待命救援,其中億榮18號台灣時間昨下午3點40分(當地深夜11點),駛近「永」船後派員繫纜繩,因海象不佳,周邊一片漆黑,基於安全考量,尚未進入船艙搜尋,持續拖帶「永」船往南航行。

等到漁船駛出暴風圈,「億」船船員會視情況進入「永」船船艙查看,最快要等到今天天亮才會登船,屆時「永」船失聯10多天之謎,可望真相大白。

「永」船船員是否生還?蘇澳漁界人士看法兩極,有資深船長認為,失聯期間,漁船碰墊有被移動,船上肯定有人生還;對於台灣友船連鴻67號前天找到「永」船,大聲呼喊並碰撞船體均未獲回應,則持保留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