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昔股友社養套殺 倒貨坑散戶

防爆小組現場確認,其外觀為2根鋼管、電線與計時器,但裡頭沒有火藥。(記者徐聖倫翻攝)

防爆小組現場確認,其外觀為2根鋼管、電線與計時器,但裡頭沒有火藥。(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1/12 05: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早期炒股多是金主結合公司派,再找股友社的第四台老師上電視放消息,最後把股票倒給不知情的散戶,不過現在沒有取得證券投資分析人員資格,是不能上電視分析行情。

股友社老師很多都是金主檯面上的演員,最終的目的就是出貨而已。通常金主買好股票後,就通知股友社老師上台演出,老師演出前,會讓繳最多錢VIP會員先上車,再來是一般會員跟進,最後老師再上台演出,若是不知情的散戶,在老師演出後信以為真,一頭跳進去,剛好成為出貨目標。

而且有時候第四台老師會一次喊進好幾檔股票,然後上電視把表現最好的一檔拿出來大吹特吹,其他賠錢的都不講,等到那些放一段時間的股票終於漲了,再拿出來講,根本就不管會員是不是已經等不及自己先出場,搞得自己好像股神,什麼股票到他手上都賺錢。

不過這種股友社炒股手法已經相對落伍,社群媒體興起,那些投顧公司這幾年業績不佳,轉賣的甚多,於是開始有人用LINE群組或臉書收會員,初期類似詐騙手法,讓會員有蠅頭小利,接下來就慫恿會員入會,表示會提供更好的、報酬率更高的股票,等到許多會員上車,胃口也越養越大,接下來就是金主出貨,散戶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類似這種炒股行為是觸法的,證券交易法規定,不得有「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的行為,違者可處7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