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哥自費百元 垃圾寄還亂丟者

張姓店員在垃圾裡找出帳單,去超商自費100元郵資將垃圾寄回去,希望遏止任意棄置行為。(記者林欣漢翻攝)

張姓店員在垃圾裡找出帳單,去超商自費100元郵資將垃圾寄回去,希望遏止任意棄置行為。(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1/07 05:30

心疼基隆外木山遭污染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外木山湖海路一處地點,常被沒有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雖然市府立牌警告並裝設監視器,但亂象依舊;附近咖啡店的張姓男店員氣到破袋檢查後,找到有住址的帳單,到超商自費100元「把垃圾寄還給對方」,正義感獲得很多人的讚許。他表示,環境要靠大家維護,每個人少丟1包垃圾,環境就不會髒亂;他謙虛地說,自掏腰包100元寄還垃圾沒有什麼,希望讓對方感同身受,如果用100元可以喚醒丟垃圾者的公德心,這就值得了。

盼讓亂丟者感同身受

當地施姓居民表示,外木山這處髒亂點在早期曾有垃圾子母車,10多年前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後就撤走,但仍有不少缺乏公德心的民眾繼續亂丟垃圾,外地遊客看到垃圾成堆也有樣學樣亂丟,久而久之造成環境髒亂、臭味四散,清潔隊員常來清理。

在附近咖啡店工作的張姓男店員氣憤地說,每天都有人來亂丟垃圾,有民眾甚至開車來,搖下車窗後就公然甩出一包垃圾,隨即揚長而去,垃圾散發的惡臭讓人受不了,也吸引流浪狗成群結隊前來咬食,環境弄得很髒亂。

氣好言相勸 有人仍不理

張男表示,看到市府環保局立牌警告及監視器都發揮不了嚇阻作用,他也曾經婉言提醒亂丟垃圾的民眾,這裡有監視器,小心被拍攝取締,但大多對他的好言相勸置之不理、照丟不誤,他內心很難過,因此才想「自力救濟」,日前到場清理垃圾時,發現1袋垃圾內有帳單的信封,上面還有地址,他突然有「物歸原主」、「讓對方也感同身受」的想法,他重新將垃圾打包好,再到超商自費一百元郵資寄還給對方,只希望自己小小的動作能夠在社會發揮一些影響力,也喚醒亂丟垃圾者的良知。

環局電眼 已揪百件違規

基隆市環保局表示,這處髒亂點長期被亂倒垃圾,去年7月裝設24小時監視器,並設置禁止傾倒垃圾的警告牌,至今已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100件左右,會加強垃圾破袋檢查、揪出沒有公德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