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狂歡衝動施用毒品 補充水分儘速就醫

聚會衝動施用毒品,可求助醫師治療。 (示意圖)

聚會衝動施用毒品,可求助醫師治療。 (示意圖)

2021/01/07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不少年輕人愛網聚,大家約出來一起狂歡,但過程中可能受到當下的氛圍影響,不小心就沾上了毒,事後卻後悔不已。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枻志表示,一時衝動或誤用毒品後,要趕緊補充水分,增加身體代謝速度,並到醫院就診;如果心理出現內疚、焦慮等情緒,也可求助醫師,做相關治療。

陳枻志指出,年輕人開趴,時而傳出有人會帶各式毒品、毒咖啡包等,給聚會者使用,甚至多次傳出有人混用毒品或藥品,混用易讓施用者身體機能錯亂,導致昏睡、心律不整、呼吸急促等狀況,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死亡。

此外,派對也經常出現酒類飲料,因酒精會抑制身體反應,致使施用毒品,身體不會馬上反應,等到施用過量、身體感覺不對勁時,可能已達到危險的藥劑致死量;尤其現今常見的二級新興毒品PMMA(強力搖頭丸),等發現心跳加快時,若未馬上就醫,極易危及性命。

陳枻志說,還有一種情況是,有時派對現場會有人以「這是減肥藥」、「解酒藥」、「提神藥」等名目來麻痺聚會者的思考,故在不熟悉環境下,不論是誰提供不明飲品及藥品,千萬不要施用,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