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律師︰自白涉毒若無實證 難起訴

律師說法示意圖

律師說法示意圖

2021/01/07 05:30

〔記者吳昇儒、邱俊福、王冠仁/新北報導〕前年才從警專畢業分發任職的郭姓警員,個性內向、公餘愛上網,4日休假與網友約在台北市西門町一家商旅交誼,對方拿出一針藥劑說是「好東西」會很high,他禁不住鼓吹讓對方給他打了一劑,等網友一走突然害怕起來,擔心會出事及違反警紀,立即通報上級,再直奔附近警所自首,最後還在良心譴責下請辭獲准。

29歲郭員前年分發到新北市警交通大隊瑞芳分隊服務,表現中規中矩,無突出表現、也無重大疏失。因單身關係,下班後常和網友互動,日前和網友在商務旅館見面,過程中網友拿出針筒,只說「是好東西喔」,他在聚會氛圍下讓對方把液體針劑打進手臂。

不久郭員感覺有些恍惚,開始害怕起來,一方面對方根本沒告訴他是什麼毒品,加上自己身為警職,卻可能就此染毒。因網友已離開,他在不安的內心驅使下先打電話給長官,再打110及就近到附近派出所自首,跟值班警員說「我可能用了毒品」。

瑞芳警分局幹部趕來,會同受理警所了解情況,當時郭身上沒有任何藥品、殘渣及注射器,警方透過郭的手機聯繫網友,始終聯繫不上,無法得知郭到底被打了什麼藥劑或是毒品,只能循程序採驗,等化驗結果出來,若確有毒品反應,即函送法辦。

瑞芳警方說,對於同仁疑似涉毒事件,持續釐清中,該同仁因聽信網友鼓吹施用不明液體,事後十分懊悔。分局表示,檢驗結果還沒出來,但郭深感自己不適任警職而請辭,分局將視後續調查結果,追查相關人員行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