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下屬出3包 隊長屹立不搖 搶功?模範警破格駁回

白河警分局偵查隊接連出包

白河警分局偵查隊接連出包

2021/01/07 05:30

記堂源因炸彈案提報破格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白河分局偵查隊長記堂源,2年前參與破獲國民黨部遭放炸彈案有功,榮獲「全國模範警察」及提報破格升遷,但接下來該偵查隊接連出包,陸續發生嫌犯脫逃、小隊長酒駕及毒品情報疑遭洩密案;基層員警不敢相信隊內出了3大包,隊長依然安坐其位,還有基層酸說:「當初逮炸彈犯又不只隊長一人,報請破格的只有他」,果不其然,日前破格案被警政署駁回。

基層︰逮炸彈犯不只隊長

最近台南警界再傳,警界高層其實想將記堂源拔官,卻有「外力」介入,市警局昨表示:「沒有這回事。」話雖如此,但南警圈始終傳言不斷,基層甚至言之鑿鑿地說:「有關係就不會有事!」記者多次聯繫記堂源,電話一直關機,迄昨深夜仍聯繫不上。

國民黨台南後壁區黨部2019年被放置「撒旦之母」炸彈,造就記堂源獲「全國模範警察」殊榮;不少基層員警卻說,當時攻堅逮人的不只他,但最好的都是他拿去,這和搶功有何不同。也因如此,地方上有仕紳大老呵護記的傳言,不脛而走。

傳有仕紳大老呵護

隊長得到了全國模範警察及提報破格的機會,但他的偵查隊卻連連出包,且一樁樁都是內部檢舉。先是去年7月,警方拿腳鐐去銬黃姓酒駕犯的手,被他輕鬆脫下逃出偵查隊,事後分局滅火稱,隊上在辦他案,手銬不足,才用腳鐐代替,未料黃手腕細讓他脫困;記堂源被記一支申誡薄懲。

同月南市警一分局發生警官酒駕事件,時任局長周幼偉說重話,再有官警酒駕就連坐處分上級;隔月周幼偉調任警政委員,白河分局偵查隊又傳出小隊長酒駕,局方稱,俟小隊長判刑確定再處分直屬長官。

到了年底,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毒品案,竟傳有小隊長將情報告知嫌疑人,檢方氣得公開稱要查辦洩密案。雖然偵查隊連3次出包,內部管理疏失嚴重,但除了記員的破格案駁回,他仍穩坐隊長位。

台南警局駁斥高層施壓

據稱,南警內部有人明確建議調整記堂源,但就在局內檢討調職案的同時,也傳出外部人士向南警高層施壓。市警局駁斥此說,表示記堂源職務還在檢討中,如果有管理疏失會依規定處理。

台南市警白河分局偵查隊長記堂源,2年前參與破獲國民黨部遭放炸彈案有
功,榮獲「全國模範警察」,日前破格升遷案被警政署駁回。 (資料照)

台南市警白河分局偵查隊長記堂源,2年前參與破獲國民黨部遭放炸彈案有 功,榮獲「全國模範警察」,日前破格升遷案被警政署駁回。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