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詐貸 潤寅案重判// 楊文虎26年、王音之28年

潤寅詐貸案 寫下4紀錄

潤寅詐貸案 寫下4紀錄

2021/01/01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法官重判史上最大詐貸案!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向十二家銀行詐貸四百七十億多元,並透過當過法官的黃呈熹律師協助逃亡海外。四十五名被告遭起訴後,台北地院以一年時間密集審理,昨天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將楊文虎判刑二十六年、併科罰金六億元,王音之二十八年、併科罰金六.五億元。

楊併科罰6億 王罰6.5億

潤寅千金楊宇晨獲判三年四個月、併科罰金一百五十萬元;楊文虎胞兄楊文海四年二個月;王音之胞弟王振賢三年二個月、併科罰金一百二十萬元;黃呈熹三年二個月、併科罰金一百二十萬元;協助洗錢及隱匿資料的水果行老闆蕭炯桂二年、併科罰金一百萬元;其餘被告分獲一年十個月至七年十個月不等徒刑,部分認罪獲緩刑。

涉案五家公司以潤寅實業被科以五億元罰金最重,其次是易京揚實業三.五億元、星榮物流二.五億元、潤琦實業二億元、頤兆實業一億元。本件宣判創下詐貸案判決刑度最重、併科罰金最高等四項紀錄,不過,全案被告均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文虎夫婦自二○○八年起,以不實交易與借新還舊等方式向銀行詐貸,王音之雖陸續償還,仍滯欠四十三億多元。合議庭考量楊文虎夫婦等人犯行,導致銀行鉅額損害,嚴重破壞金融秩序及產業經濟,因此重判。

楊宇晨的男友王威程,被控開設保管箱供楊女存放不法款項六百萬元,不過,合議庭認為王男事前不知是不法款項,成為本案唯一獲判無罪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