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香摩擦車身 爆竹突炸/父叔跳車 驚覺孩子沒出來

炮車上的爆竹疑被柱香引燃後造成火燒車,女童坐在後車斗最裡面的車篷下方,逃生不及。 (記者楊金城攝及翻攝)

炮車上的爆竹疑被柱香引燃後造成火燒車,女童坐在後車斗最裡面的車篷下方,逃生不及。 (記者楊金城攝及翻攝)

2020/12/06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高雄市彌陀區三千宮在台南白河遶境時,發生炮車火燒車,鄭姓8歲女童被燒死,同車鄭父、叔叔等6個大人全都跳車逃生,獨獨女童沒逃出來、葬身火窟。一輛小貨車的小小車斗,短短幾秒間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生離死別情節,到底怎麼回事?

整個情況是,小貨車上載有爆竹煙火和環保鞭炮機,作為壓軸放炮的炮車,車上前駕駛座坐2位大人、車斗有4大1小,炮車經過人車擁擠的白河市場時,不能放鞭炮,負責拿柱香的李男將柱香移出車斗外摩擦車身弄熄;李供稱已將柱香熄滅,不知為何起火。

不過檢察官認為,李雖做出弄熄柱香動作,但不排除有高熱香灰餘燼掉在車斗內,引燃車內爆竹,鄭父則認為是柱香(大支香)未弄熄而點燃;確切起因有待鑑識結果。

父跪地:我女兒還在車上

炮車起火後,因情況緊急,6大人全部反射動作跳逃,其中李男臉部、林男右手掌被火灼傷。鄭父跳出後,發覺女兒沒出來,欲救時,旁人擔心他也出事,拉開他不讓靠近火燒車;鄭父跪在地上泣訴:「那是我女兒,還在車上!」

據研判,當時大人突發覺車上起火、加上煙霧,情急下沒多想就跳車,應是反射式自保動作;眾人沒想到女孩未跳車;鄭父與女童叔叔也是逃出後驚覺小孩沒出來。

意外發生後,隊伍仍依原訂行程和路線,於昨晚返回彌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