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妻+憨兒女 夫帶走1家4口

圖為高屏溪流域。(資料照)

圖為高屏溪流域。(資料照)

2020/12/05 05:30

辭職打零工 1人顧3人

〔記者洪臣宏、黃旭磊/高雄報導〕悲!57歲簡姓男子與妻子育有一對身心障礙兒女,簡男有固定工作,但3年前妻子檢查出大腸癌第3期,簡男只好辭去工作,照顧妻子兒女,改為打零工為生。昨天上午8時,有農民行經高雄市大樹區大坑里高屏溪低水護岸產業道路,看到路旁停放一輛發動的白色轎車,車內4人無動靜;警、消獲報趕來,發覺是簡男一家4口,均已死亡。

男主人說累 無不好念頭

死者一家人住大寮區,發現時簡男坐在駕駛座,52歲妻子與24歲兒子、11歲女兒坐後座,研判簡男載著家人來此,車廂內有廢氣。警方勘查,死者無外傷,應是輕生。

家屬告訴警方,簡妻罹癌後,簡男照顧3名家人壓力倍增,曾提及身心很累,但沒聽過他有不好念頭;確切輕生原因由檢警進一步釐清。

有房地 非中低收入戶

簡家有自住房屋、土地,兒女都有身心殘障補助,合計每月1萬0130元,兒子曾就讀特殊學校,女兒生前也在特教班就讀中。簡妻一直在家照顧兒女,簡男則在3年前妻子確診罹癌開始化療後,辭去原職照顧家人。

大寮區公所表示,簡家有房地,無法申請中低收入補助,之前未向區公所請求協助。市長陳其邁昨指派社會局長謝琍琍慰訪家屬,致贈慰問金5萬元給死者父親,場面哀戚。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民眾若有經濟困難,可就近找區公所或社會局窗口申請急難救助,也可電洽1999反映;她也期望鄰里間相互關懷,發揮雞婆精神主動通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