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富商2度被搶 教父級3盜揪團劫上億

表格

表格

2020/12/05 05:30

3人近200歲 攀爬侵民宅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3名合計近200歲的「老賊」身手仍矯健,短短20分鐘就攀越雨遮,侵入新竹縣一戶透天豪宅2樓,持刀綑綁沈姓富商強盜約值750萬元的現金、珠寶;警方3天後破案逮人,發現竟是國內治安史上惡名昭彰的「別墅大盜」潘培林、「珠寶大盜」陳清課,夥同「馬3大盜」白鴻勝所為,落網的潘、白2人被收押禁見,檢方並通緝在逃陳男。

2人落網 珠寶大盜在逃

沈姓富商也是神秘的收藏家,他的豪宅今年5月才被洗劫市場價格恐達1.5億元的高檔沉香、檀木及普洱茶磚;未料10月31日晚上,又被強盜約600萬元的玉器與珠寶,和保險櫃裡的150萬現金。

5月才失1.5億高檔沉香

新竹縣警局新湖分局偵查隊懷疑2案有關連性,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黃依琳指揮偵辦,追出62歲潘男、70歲陳男和60歲白男所為,這也是首度傳出台灣著名的3大盜竟然聯手犯案。

潘男供稱,今年1月假釋出監,5月便參與沉香案,發現沈姓被害人是頭「肥羊」,在逃期間獲知「珠寶大盜」陳清課6月假釋,便於10月中找來陳、白2人,商議再到沈宅幹一票。

同地又被劫750萬財富

檢警追查,他們作案時疑刻意用曾捲入林安順小隊長被槍殺案的陳姓男子座車代步,停放在離沈宅徒步不到10分鐘的小學附近,帶著鐵撬、油壓剪等破壞工具,雖年過花甲依舊身手矯健,僅花20分鐘攀爬沈宅屋後的遮雨棚侵入2樓。隨後持藍波刀自背後架住沈男脖子加以綑綁,再以相同手法綑綁聞聲上樓的沈男兒子。

沈男被迫打開保險櫃交付150萬現金與玉器珠寶,3人得手後逃離,未去取車,而是藏匿附近公墓換裝、拋棄犯案工具,拖延幾個小時後才離開,2度換搭計程車去取車,以求誤導、切斷警方追蹤。

落網全推給在逃陳清課

但潘推稱沉香案他一無所獲,750萬元強盜案也只分到45萬現金,已拿去錢莊還債,其他洗劫財物都被陳男帶走。白男則完全否認涉案,辯稱丟在公墓的帽T雖是他的,但這是他借給陳保暖,對方未歸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