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警勤務主任 登山墜谷亡

消防人員在登山步道口發現國道警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座車。
(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在登山步道口發現國道警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座車。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12/02 05:30

〔記者徐聖倫、闕敬倫/新北報導〕3線1星國道警察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前日下午請慰休假,獨自前往新北市石碇區二格山登山步道健行,到了昨天上午上班時間卻不見人影,去電陳家才知陳世雄出門後再也沒回家,新北消防局獲報,派人至二格山搜索,昨天下午5時在溪谷內發現陳世雄,已無生命徵象,初判可能是心因疾病導致踉蹌摔落溪谷,詳細原因仍待相驗後釐清。

63歲陳世雄 再2年可退休

據了解,63歲陳世雄是彰化人,中央警官學校45期畢業,再2年即可卸甲歸田享清福,曾任台北市警局督察,2010年底調升為國道警察局督察長,2017年1月平調為該局勤務中心主任。平時休假的休閒就是爬山、泡溫泉,石碇的二格山他已爬過數次,不料這次卻發生意外。

陳世雄昨天上午理應出席國道警局會議,卻沒看到人,國道警局聯繫陳家,發現他前日出門爬山後就未返家,新北市消防局昨派員及搜救犬入山搜索,下午5時於溪谷內找到陳世雄,已無生命徵象,經吊掛上岸後送醫急救仍不治。

研判下車沒走兩步就摔落

據悉,陳世雄的座車在登山步道口找到,其墜落點距離汽車不到5公尺,搜救人員表示,陳世雄應是下車沒走兩步就摔下溪谷,身上沒特殊外傷,判斷應是失足墜落。警方則表示,不排除陳世雄已有年紀,可能是突發性心因疾病導致其腳步踉蹌摔落溪谷。

國道警察同仁表示,陳世雄在國道任職10年,年紀雖長,但思路新潮,善用臉書經營粉絲團,將交通案例宣導等死板宣導文或宣導影片年輕化,點閱率時常破百萬,粉絲數達30萬。

而陳世雄常爬的二格山位於石碇區,為文山、石碇、深坑三區交界,又名「石尖山」,高度678公尺,視野遼闊,附近有猴山岳、筆架峰等名山,距離貓空茶區也不遠,是熱門登山路線之一。

國道警察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記者徐聖倫翻攝)

國道警察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入山搜索,最後在溪谷內發現國道警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但已失去生命徵象。(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入山搜索,最後在溪谷內發現國道警局勤務中心主任陳世雄,但已失去生命徵象。(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