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限25公里卻用高速檔 奧萬大翻車 疑超速釀禍

中巴翻覆前在路面留下1道疑似黑色輪胎痕及白色車體刮痕。(記者佟振國攝)

中巴翻覆前在路面留下1道疑似黑色輪胎痕及白色車體刮痕。(記者佟振國攝)

2020/12/02 05:30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陳文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中巴翻覆,釀成1死20輕重傷,肇事駕駛林榮萣指稱是煞車失靈,並以擦撞山壁、護欄試圖減速,南投檢方調查發現,該路段速限25公里,駕駛未打低速檔,而以高速檔行駛,懷疑超速釀禍,已查扣多項事證,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進行車體勘驗及資料判讀事故原因。

駕駛稱擦撞山壁 山壁卻無明顯刮痕

奧萬大聯外道路中巴翻車事故,駕駛林榮萣第一時間說是煞車失靈,並以擦撞山壁、護欄等方式減速未果,最終車子失去平衡翻覆,但當時中巴行駛的方向右邊就是高、寬各約80公分且未加蓋的排水溝,車身若要擦撞山壁,右側車輪可能會掉進排水溝,南投監理站人員發現,路面中央僅有1道輪胎及車體側翻留下的痕跡,現場山壁也無明顯刮痕,駕駛說法令人存疑,有避重就輕之嫌。

案發當晚,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相關人員漏夜勘驗車體,昨天對駕駛複訊,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該路段速限25公里,檢察官發現當時駕駛未打低速檔,而以高速檔行駛,顯有違常理,懷疑超速釀禍,已查扣行車紀錄器、錄影影像及俗稱「大餅」的數位行車紀錄器與保養紀錄卡、行車軌跡等物證,並會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相關人員進行資料判讀,儘快提出調查報告。

至於1天要從高雄往返南投仁愛奧萬大,林某有無超勤工作或疲勞駕駛,檢察官也要進行調查,結合分析多項事證,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找出真相。

高雄市區監理所人員昨二度前往高統遊覽車公司,經查肇事駕駛林男平時開計程車,有33張違規罰單未繳清,其中22張是汽車行駛於應繳費公路,經催繳不依規定繳費,其餘11張是交通違規罰單,包括汽車行駛高速公路超速4張、闖紅燈2張等。

監理所也查出業者員工教育訓練不夠落實,包括車輛保養紀錄、行車紀錄保存等不夠完整,且發生重大車禍1死20傷,認定業者未善盡管理責任,將依公路法77之1條開罰9000到9萬元。

中巴車體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中巴車體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