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樓神器擾鄰 科技業前老總被拘提

震樓神器是以鐵桿或木桿加上重物組成,以馬達驅動敲擊天花板,製造噪音。(記者徐聖倫攝)

震樓神器是以鐵桿或木桿加上重物組成,以馬達驅動敲擊天花板,製造噪音。(記者徐聖倫攝)

2020/12/01 05:30

〔記者徐聖倫、王定傳/新北報導〕五十七歲的前上市公司群光電子前鏡頭模組事業部總經理徐仁富,長期與樓上鄰居因為噪音問題相處不睦,徐男竟自製三支「震樓神器」以牙還牙,因敲擊天花板聲響過大,不只吵到樓上鄰居,連整棟住戶都不得安寧,惹來十一戶鄰居至新北地檢署提告,永和警分局昨發動搜索,查扣徐男自製的三支震樓神器,並拘提他到案。

租屋他處 住家定時敲天花板

警方調查,徐男原住在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華廈,近年認為樓上住戶屢屢發出噪音,因此靠著電子專業自製三支震樓神器,其中兩支裝設馬達並有定時器,另一支為手動敲擊。

徐男與鄰居們的糾紛持續約一年,徐男最終留下震樓神器在原住處,讓它定時敲擊,自己與家人則搬到新店區租屋。

整棟樓不得安寧 11住戶提告

同棟華廈鄰居被震樓神器吵得不得安寧,前後共有十一名住戶對徐男提出告訴,檢警認為,若以傳喚徐男到案方式,徐男恐會先拆掉震樓神器藏匿,有滅證之虞,檢察官因此向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並開出拘票,警方前天到徐男住處逮人。

警方到徐男新店租屋處時,徐男非常配合,並前往永和的華廈扣回三支震樓神器。徐男承認震樓神器全出自他手,訊後依強制罪嫌將徐男送辦,新北地檢複訊後諭令五萬元交保。

徐仁富從群光離職 控告公司

據了解 ,徐男一年多前從群光電子公司離職,不久即提出民事確認僱傭關係及請求給付工資之訴,案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震樓神器是以鐵桿或木桿加上重物組成,以馬達驅動敲擊天花板,製造噪音以暴制暴,但此行為已涉民、刑事責任。

與鄰居因噪音問題相處不睦,科技業前總經理徐仁富自製「震樓神器」以牙還牙,敲擊天花板聲響過大,11住戶提告,警方拘提徐男到案。(記者徐聖倫攝)

與鄰居因噪音問題相處不睦,科技業前總經理徐仁富自製「震樓神器」以牙還牙,敲擊天花板聲響過大,11住戶提告,警方拘提徐男到案。(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