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仗子鬥元配 持股仍小輸

引發經營權爭議的電子公司,承租新北市汐止區世界經貿中心2樓一間辦公室作為營運據點。(記者林嘉東攝)

引發經營權爭議的電子公司,承租新北市汐止區世界經貿中心2樓一間辦公室作為營運據點。(記者林嘉東攝)

2020/11/29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國內屢屢傳出公司經營權爭奪戰,不論哪一派勝出,關鍵戰役聚焦在哪一派能掌握過半股權,拿下股東會過半董事席次,來確保自己人馬順利當選、進而掌握實權;不過較少傳出元配與小老婆兩方人馬互爭公司經營權情事。

大╳電子公司為家族事業,當初由詹婦與丈夫共同創辦,公司經營權之爭是在詹夫往生後上演。律師蔡家豪研判,一旦遺產分割,股權明確分割清楚後,換算詹婦與女兒應各繼承1500股,合計3000股,林女為500股、林的兒子1500股,兩造差距1000股,元配取得公司經營權的機會高。

類似的公司經營權之爭,在基隆市還有一家倉儲公司,不同於上述案件的是,倉儲林姓與曹姓兩派股東各持有公司15萬股,各佔一半股權;由於均未過半,兩派股東爭來爭去,鬧到董事任期屆滿,仍無人搶下經營權。後來經濟部下通牒,若未能在期限內改選新任董事,任期屆滿的董事當然解任,也就是董事通通都要解任,將落得兩敗俱傷下場。

兩派因此向法院提起選任臨時管理人,但仍因各不相讓、互不信任,法院同樣裁定由績優律師擔任該公司臨時管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