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艙電焊閃燃 台船外包商炸飛1死1重傷

台船外包商工人在船艙作業時發生閃燃,造成1死1重傷。(民眾提供)

台船外包商工人在船艙作業時發生閃燃,造成1死1重傷。(民眾提供)

2020/11/27 05:30

勒令停工 最高可罰30萬

〔記者洪臣宏、黃良傑/高雄報導〕陽明海運1艘停泊在高雄港87號台船碼頭的商船,25日進行電焊等補修作業時發生閃燃,39歲洪男當場被彈飛,全身體表面積80%三度灼傷,顱骨及右上下肢骨折死亡,另名陳姓工人重傷,勞工局勒令停工,最高可開罰30萬元。

洪姓、55歲陳姓電焊工為台船外包商,當天下午4時25分在船艙內補修管線,執行電焊時不明原因發生閃燃。

勞檢人員表示,當天因現場還殘留氣體待檢測,且沒有電力照明,昨確認環境許可後,立即派員現場蒐證,釐清事故原因。

據了解,檢方昨會同法醫相驗結果,確認死者洪男全身體表面積80%三度灼傷,顱骨及右上下肢骨折意外死亡,氣爆原因及刑事責任,待勞工局勞動檢查處鑑定報告出爐,再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