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遭搜索 質詢法務部長 吳怡玎被轟公然施壓

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涉炒康友股票,檢調昨漏夜偵訊吳光訓、吳郁展父子等6人。(記者羅沛德攝)

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涉炒康友股票,檢調昨漏夜偵訊吳光訓、吳郁展父子等6人。(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26 05:30

吳︰單純不想被扭曲 所以自己爆料

〔記者黃欣柏、陳昀、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自爆住處、高雄服務處被調查局以涉及「證券交易法」進行搜索,但搜索票上的名字是她妹妹,吳並以此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程序是否適當。外界及立委質疑此舉是在公然施壓、干預個案;吳怡玎受訪表示,她不想施壓,單純是不想被扭曲、沒事變有事,所以自己爆料。

吳怡玎質詢時稱,下樓拿羊奶碰上調查局帶隊搜索她家,搜索票上確實是這個地址,但名字是她妹妹,檢調以涉及「證券交易法」,搜索其租屋處約30分鐘,發現沒什麼便走了,也沒帶走任何東西,吳質疑法務部檢調人員拿了一張搜索票去搜索一個地方,但是名字並不符合,「這樣還可以繼續搜索?」

立委同僚︰利害關係人質詢應主動迴避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趙天麟等人均表示,既然家人涉案,吳怡玎本身就是利害關係人,不僅不該質詢本案,更應主動迴避,否則恐被認為是在公然施壓、干預個案。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一等親、二等親的家人涉案,卻直接質詢法務部長,甚至毫不避諱且理直氣壯,「這真的很奇怪!」

吳怡玎坦言,康友案檢警正擴大調查,涉及的人真的很多,自己也確實有持股,可能因此成為偵辦對象,但她強調,這個年代交易、通聯都有紀錄,把事情釐清就好,大家都希望這件事有效率地水落石出;對於股票交易是否自己親自操作,她僅說,交給檢調調查,不方便在媒體面前說。

被問及質詢恐有施壓疑慮?吳怡玎強調,她不想施壓,檢調來的時候也很配合,會在委員會質詢,單純是認為與其被別人扭曲、沒事變成有事,不如自己爆出來,質詢時,也只是以通案來詢問,就讓司法好好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