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對1體驗潛水 教練須全程照顧

海巡人員急忙上船搶救。(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巡人員急忙上船搶救。(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11/2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墾丁地區是國內潛水勝地,也是許多潛水員考照的地方,近年興起「體驗潛水」,是由教練扮演「保母」角色,帶著不具證照卻想「體驗」大海者,背著氣瓶下水。

29歲許女出事後,海巡人員初步調查當時是進行「體驗潛水」,但相驗時教練卻又稱許女是跟潛(非潛導),許女的盧姓男友則說,當初是因女友取得證照的店家有「潛水住宿包套行程」而加以選擇,照理講不會有差異,至於「跟潛」一詞,連檢察官都表示定義模糊。

墾丁1名資深潛水教練指出,對於排不出空檔練潛水,卻又想享受水下美景的民眾,業者會採「體驗潛水」模式,由教練1對1或1對2,全程如保母般,緊密監察下水的民眾,因此不具備證照的人,也可以背著氣瓶潛水。

該教練指出,體驗潛水下水後,教練全程照顧,包括檢查氣瓶殘壓、注意深度等,都是教練責任。

此外就是「潛導」,像已具證照者,因不熟悉地形海流者所請的教練,教練角色如同水下導遊,價格較「體驗潛水」低。

該教練說,這種1對1、1對2的潛導,一般來說教練會帶頭,並時不時回頭查看潛水員是否跟上,盧男無證照,採「體驗潛水」沒有問題,但若真屬包套行程,2人理應無差別,且許女3月才經由該店家取得證照,店家為顧及商譽及道義,一般來說「照顧程度」會略高,此件憾事在同業間已引發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