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對1潛水 甜姊兒離奇溺斃 家屬扮柯南 討公道

許女去年接觸潛水後愛上大海,今年3月更取得潛水證照。
(取自許女臉書)

許女去年接觸潛水後愛上大海,今年3月更取得潛水證照。 (取自許女臉書)

2020/11/2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3月拿到初級潛水證照的新北市29歲許姓女子,21日到墾丁南灣潛水,許女單獨與賴姓教練一起潛水,過程中,許女竟離奇溺斃,家屬無法接受,質疑業者及教練針對「1對1」帶潛期間,到底發生何事無法交代清楚,檢方相驗時,更推稱是女兒的問題,明顯想卸責,認為業者有過失,將提告還給女兒一個公道。

海巡署前天下午獲報,「墾丁2號」娛樂漁船於南灣海域從事水域調查時,發現2名潛水員漂浮在水面,其中女子失去意識,船上人員立即將她拉上船實施心肺復甦術,載返後壁湖漁港送醫急救仍不治。

長相甜美的許女是家中獨生女,從事電商行銷,家屬形容她的個性活潑外向,去年接觸潛水後深深著迷,今年3月考取開放式水域潛水證照(指初級潛水證照)。

海巡單位調查,許女單獨與賴姓教練一起潛水,從南灣偏南方的珊瑚礁水域下水,距離岸邊約30公尺,不知何故發生溺水。

家屬接獲噩耗,連夜從新北市趕到墾丁,檢方昨進行相驗,無法判定是否為生前溺水,將解剖查明死因。

家屬表示,女兒21日和盧姓男友到她考取證照的潛水店家,參加潛水加住宿的雙人「包套行程」,業者出租氣瓶、裝備,載他們到南灣海域海上浮台,首潛由賴男帶2人潛水,盧男約5分鐘後覺得不舒服,先返回浮台休息,賴男與女兒再下潛,從潛水錶看來,二度下潛約19分鐘,水深僅9.4公尺。

家屬質疑 氣瓶壓力值0 數值異常

家屬指出,海巡查扣女兒的氣瓶壓力值竟是0,數值明顯異常,他強調,女兒具初級潛水證照,若氣瓶充滿,怎麼可能才那點時間就用完,呼籲檢方應好好調查是否業者有充氣不足,或裝備損壞還出租等過失原因造成死亡,還給女兒公道。

業者員工稱與教練不熟 均未回應

家屬並質疑業者及教練「1對1卻溺水」,且相驗時都推稱是女兒的問題,毫無誠意面對。

面對家屬質疑,該業者留守店內的員工回應,與賴姓教練不熟,無法說明,至於賴男記者至截稿仍聯繫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