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草諮商就碰身體⋯女患者千字文控醫反成憂鬱來源

女網友PO網字字血淚。 (擷取自批踢踢)

女網友PO網字字血淚。 (擷取自批踢踢)

2020/11/1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一名年約20多歲的女網友,15日以「這樣的精神科醫生是真實存在的」為題,在批踢踢寫下千字文,闡述自己2017年因為焦慮症至新北市某知名醫院陳姓精神科男醫師的門診接受治療,過程中數度在諮商室與醫師發生性行為,醫師甚至約她在外見面,雙方性行為頻率平均每月1次,曖昧不明的關係讓她身心俱疲、感到窒息,甚至多次有灰色念頭、病情惡化,直指「醫生就是我的憂鬱來源」,字字句句血淚,宛如小說女主角「房思琪」翻版,因此決定勇敢揭發一切。

宛如房思琪翻版 決定勇敢揭發

女網友回憶,起初只是單純看精神科門診,後來男醫師主動表示,除了門診時間以外,也會替她進行諮商,兩人交換Line,除了約諮商時間還會聊天,醫師開始藉故約她在醫院外見面、吃飯,並表白「很欣賞妳,覺得妳是很棒的女生」。

女網友說,2018年底,兩人在諮商室發生性關係,她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對方,相當患得患失,因此尋找相關書籍希望尋求答案,她後來自我剖析,自己並非真的喜歡醫師,而是陷入移情作用,男醫師卻保證說喜歡她、只是想幫助她。

後來兩人約在咖啡廳碰面「諮商」,但醫師每次都遲到、草草結束諮商,並且碰觸她的身體,期間發生多次性行為,令她相當痛苦。

女網友說,她的用藥劑量忽高忽低,身心狀況不穩定,開始出現失眠、頭痛、嘔吐、焦慮等症狀,影響生活,而醫師總是以「很喜歡妳,希望妳好好活著」安撫她,一方面卻以各種理由敷衍,拒絕發展為正常的交往關係,她還發現醫師會和其他對象互傳訊息。

女網友控訴,她原本是為了解決情緒問題才去看醫生,結果醫生卻成了她的憂鬱來源,屢屢萌生灰色念頭,她認為自己不值得同情,懷疑自己是否沒有明確拒絕醫生,才會發生兩人「合意」的性行為,但她說:「若再一個人承受,一定會…」,終於鼓起勇氣告訴親友,面對遭受感情欺騙的事實,從這段不正常的關係醒過來。

網友︰利用醫病關係就是職權佔便宜

她認為,有太多利用職權或心理脆弱趁虛而入的人,如同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揭露痛苦的回憶,沒經歷過的人不會了解。許多網友也留言說,「利用醫病關係就是利用職權佔便宜」、「和病人上床很嚴重違反醫學倫理」、「趁人之危超垃圾的」,甚至有同一名醫生的受害者,讓她決定不再姑息養奸,打算提起訴訟「正面迎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