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通債主自拍私刑 想騙阿公150萬

男子王彥翔涉嫌勾結王姓告發人與陳姓、鄭姓、胡姓等人串通演受虐苦肉
計,想騙取王男阿公的錢,都被送辦。 (記者王俊忠翻攝)

男子王彥翔涉嫌勾結王姓告發人與陳姓、鄭姓、胡姓等人串通演受虐苦肉 計,想騙取王男阿公的錢,都被送辦。 (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1/16 05:30

友人報案控警吃案被拆穿 謊報面臨7年刑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三十五歲男子王彥翔積欠十萬元無力償還,涉嫌與陳姓債主等三名男子串通,以拍攝自己遭脫衣凌虐、拘禁的影片,騙取王男的阿公交付一百五十萬元本票。王男的友人(王姓告發人)還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報案,並指控警方未開立三聯單,涉嫌吃案,經警方調查,昨揭穿這齣自導自演的苦肉計。

全案警方依誣告罪嫌將王姓告發人送辦,並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陳姓、鄭姓、胡姓等三名共犯。至於王男被通緝中、行蹤不明,警方將持續追緝查辦。

王姓告發人今年六月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告發,提出影片指稱王男遭人脫衣凌虐、拘禁,當時告發人未明確提供受害者身分資料,犯罪時間地點也不明確,警方開出「受理案件登記表」給對方。

十一月初,王姓告發人提供犯案時地資料,要求警方開立報案三聯單,同時質疑警方第一時間未開立三聯單,是否想吃案?

市警局昨強調警方沒吃案,並查出王男欠陳男十萬元無力償還,為了還錢,王男勾結陳姓、鄭姓、胡姓等三人,意圖以拍攝王男受虐影片,取信王男的阿公,騙取他交付一百五十萬元本票。

警方查出,王男阿公交付的本票,其實是王男開出,由阿公簽名背書。但阿公並未幫忙付這筆錢,而是由王男幫陳姓債主賣權利車,以賺來的佣金還清這筆錢。

3嫌自爆演苦肉計

陳姓、鄭姓、胡姓等三嫌到案均否認有拘禁、凌虐王男,並稱王男為了還錢,與他們三人串通好,自導自演這齣苦肉計。三人並表示,王姓告發人也知情,王姓告發人昨到案,供稱與三名嫌犯是公司合夥關係。

據了解,嫌犯為取信王男的阿公才去報假案,還誣指警方吃案,沒想到王姓告發人第二次報案才透露被害人「王彥翔」的身分,警方開立三聯單後調查,反而查出這樁手法拙劣的詐騙阿公自導自演案,王姓告發人因謊報,最重得面臨七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