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安會報逾1年未開 蘇揆:是我決定的

蘇貞昌抵達立法院後,在議場後方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蘇貞昌抵達立法院後,在議場後方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04 05:30

蘇︰對防疫以身作則

〔記者陳昀、林良昇、謝君臨、黃欣柏、楊淳卉、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遭質疑逾1年未開治安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這次不開治安會報是我決定的」,是對防疫以身作則,但對治安並無絲毫鬆懈,曾經多次在行政院會舉行治安、槍械、反毒等專案報告。

國民黨除質疑食安和治安會報逾年未開,昨再指有10個應由行政院長召開的相關會議逾期未開,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要求蘇向國人道歉。蘇貞昌說,行政院長開治安會報是他上次當院長開始,每月親自主持,當時警政署長是侯友宜,可問他「我們重不重視治安」。這次不開是政府要求全體國人防疫期間避免不必要會議及聚集。

國民黨︰10個院長會議逾期未開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1年來治安相關會議有14次,不會因為治安會報沒開,治安會議就停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批評,食安會報去年6月起就沒開,治安會報去年10月後沒開,拿疫情唬弄,讓人聽不下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已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電話聯繫,指示蘇揆帶領內政部、教育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與地方政府盤整,徹底盤點校園及周邊環境,確保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