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生女遇害 曾嘆別以為時間很多...

警方在鐵路便道找到鍾女遺留的1隻鞋子時,十分擔心她的安危。(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在鐵路便道找到鍾女遺留的1隻鞋子時,十分擔心她的安危。(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0/31 05:30

〔記者萬于甄、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來台就學的二十四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遇害,讓校方、家長悲痛萬分。據了解,鍾女是獨生女,她認為台灣很安全,選擇來台就讀,去年曾受邀返鄉到母校演講,分享在台南及長榮大學的生活點滴。

陽光女僑生 曾回大馬分享台灣好

鍾女在馬來西亞就讀衛理畢理學院(Methodist Pilley Institute)商管系,三年前畢業後來台就讀姊妹校、長榮大學國際財務與商務管理學士學程,今年大三,在師長眼中,鍾女個性活潑外向,在校各項課業表現良好,與同學相處非常融洽。

校方表示,鍾女積極參與校內外及國際事務交流活動,也在校內的智能健身中心打工,去年暑假參與校方到日本沖繩姊妹校進行的教育交流,八月受馬來西亞母校邀請回家鄉,向學弟妹分享在台灣及長榮大學的生活。

鍾女老家在東馬來西亞的詩巫,今年寒假期間鍾女曾返鄉過年,臉書上還放著與家人外出吃飯的照片。

警方二十九日晚上在阿蓮山區找到鍾女屍體時,鍾女母親焦急打越洋電話給現場警方,警方一開始不忍告知,後來如實以告;學校與鍾母連絡時,她嚎啕大哭,直呼無法接受。

鍾女今年初曾在臉書感嘆,「不要總是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在你追尋夢想甚至是頹廢的時候,你的時間正在偷偷的溜走」,孰料,年輕的生命卻在異鄉斷魂。

長榮大學昨一片哀淒,師生聽聞命案都相當難過,校方表示,已幫鍾女製作畢業證書,完成其來台求學的心願,將等家人抵台後一併轉交。

警方獲報失蹤案,隨即組成專案小組搜查。(記者萬于甄翻攝)

警方獲報失蹤案,隨即組成專案小組搜查。(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