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爆喝花酒「查身體」 北投偵查隊長拔官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陳建志被人爆料到茶桌店喝酒。
(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陳建志被人爆料到茶桌店喝酒。 (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20/10/28 05:30

陳建志:多年前影像 不記得

〔記者王冠仁、鄭景議、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陳建志,被爆料去有女陪侍的「茶桌店」喝酒,陳聲稱爆料影像是他多年前在新北市警察局服務期間,受地方仕紳邀約被拍下的,但市警局仍將他調離現職待命接受調查,警界人士透露,這應該是有人精心策畫報復。

48歲陳建志是警大69期畢業,從警生涯前半部分多在新北市,曾擔任過瑞芳、汐止分局偵查隊長,2018年調任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隊長,今年8月擔任北投分局偵查隊長。

昨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聲稱陳建志在外綽號「茶桌志仔」,還附上8張照片,照片中可見陳坐在「茶桌店」包廂內,身旁有女陪侍,「他是去那裡關懷弱勢婦女,桌面盛肴是促進國家經濟」,文內甚至提及他喝酒曾帶小姐進廁所「檢查身體」。

北市警:調職、調查不護短

消息曝光後督察人員調查,陳建志稱事件已久、不復記憶,但應是他在新北市警察局任職期間之事。另有官警則說,陳在台北市警察局任職期間,因母親生病等問題,勤餘泰半陪伴親人,幾乎沒有出入不正當場所的傳言和紀錄。

台北市警察局說,相關案情尚待釐清,為秉持公信原則,先將陳建志調回市刑大偵一隊靜候調查,如查究違法情事將依法究辦,不護短也不庇縱。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由原偵一隊長許永益接任。

警界傳言:有人策畫報復

陳建志8月14日擔任北投分局偵查隊長後,1個月內接連查黑及掃槍毒,績效不錯,與陳共事過的刑警抱不平說,陳為人海派、身段柔軟,很照顧下屬,偵辦刑案也有兩把刷子,並非如爆料文章所言「連筆錄都問不好」,而偵查隊長本來就要掌握轄區現況、幫派人士等情資,陳錯在當初前往特定場所沒有向上級報告,但絕非如爆料文中所說如此不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