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高嘉瑜服務處談紓困 AI文創董座自焚被制伏

楊男在服務處外意圖自焚。(記者鄭景議翻攝)

楊男在服務處外意圖自焚。(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10/27 05:30

〔記者鄭景議、謝君臨/台北報導〕54歲的建鑫文創公司董事長楊志成結合AI人工智慧設計文創商品,生產包括一次性拋棄式電動飛機杯,未料公司受到疫情影響,急需資金周轉,無奈跑了7、8家銀行都借不到錢,他昨天到立委高嘉瑜位於台北市內湖的服務處求助時,突然拿出預藏的汽油潑到自己身上,揚言要自焚,所幸服務處人員迅速制止,將楊男送醫並報警,楊男拉扯受皮肉之傷,出院後,警方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跑了7、8家銀行 只借到10萬元

據了解,楊男的公司離高嘉瑜服務處不遠,他與女合夥人昨上午11點約在服務處見面,當時高嘉瑜不在服務處,合夥人先進服務處與工作人員洽談,楊男到達沒看到合夥人,突然拿出2瓶裝在牛奶罐的汽油往自己身上淋,並拿出打火機試圖引燃,服務處人員見狀,立即衝上前與他扭打,搶下打火機將他制伏,隨後報警。 警方將楊男強制送醫,並將女合夥人帶回釐清案發經過。

立委高嘉瑜指出,陳情人曾寄陳情信到總統府,指公司今年6月剛取得營業執照,但去年9月就開始製作研發的產品,待量產的約有10種,生產的是一次性拋棄式電動飛機杯,全球目前沒有這種款式,完成後會取得專利權,希望將專利權無償、無限期轉贈給衛福部。

高嘉瑜表示,該公司希望結合AI人工智慧做文創商品,已投入200多萬元研發經費,但公司登記的營業額只有39萬7000元,之後受疫情影響,公司營運出現問題,短期6個月內急需150萬元資金,已沒錢繼續營運了,發不出10月份薪水、廠商費用及各類費用。

楊男則說,他照政府提供的紓困方案找了7、8家銀行,只從土地銀行貸到10萬元,他找各政府單位、甚至寫信給總統陳情,也都沒下文,認為民代是他的最後希望,所以來找高嘉瑜陳情。

高嘉瑜:全力幫助渡難關

高嘉瑜呼籲,若有困難他們會盡力提供協助,不要用這樣傷害自己的方式,且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後續她與團隊會持續了解、關心,希望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楊男使用的汽油。(記者鄭景議翻攝)

楊男使用的汽油。(記者鄭景議翻攝)

高嘉瑜表示會全力幫助企業渡難關。(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表示會全力幫助企業渡難關。(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企圖自焚的男子被制伏送醫。(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企圖自焚的男子被制伏送醫。(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