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個月才出院 精障男8凶器弒母

凶嫌當場被警方逮捕,蹲坐地上,身上也沾滿血跡。(記者楊金城翻攝)

凶嫌當場被警方逮捕,蹲坐地上,身上也沾滿血跡。(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10/24 05:30

〔記者楊金城、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發生精障男子弒母悲劇,52歲李母不忍有思覺失調症的30歲獨子住院治療,9月底將他接回家,李母為了照顧兒子還辭去工作,未料李男疑因就醫問題與母起爭執,突隨手抄起水果刀、剪刀、榔頭等8種凶器瘋狂殺母20多刀,李母傷痕累累,送醫不治。

可憐母親 全身傷痕累累

案發時,在3樓睡覺的李父未聽到呼救聲,錯失救援機會,對兒子殺母既悲傷又無奈。警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李男移送台南地檢署,檢方以有逃亡之虞等由聲請羈押李男。

案發於昨天凌晨零時30分許,鄰居聽到李宅傳出吵鬧聲和李母微弱呼救聲,加上宅內狗兒猛吠,直覺「出事了」報警;員警趕到,進屋發現李母倒臥血泊,已無生命徵象,送醫不治。屋中多處有血跡和血腳印,李男呆立屋中,身上也沾滿血;李直言殺了母親,還說:「趕快開槍最好打死我,怕以後出來再傷害別人。」

精障兒呆坐 要求警打死他

檢警相驗死者,李母頭、頸、胸、腹傷痕累累,疑失血過多致死。警方在現場查扣3把水果刀、2把剪刀、1支電烙器、1支榔頭及日光燈管等犯案凶器。

警方調查,李男無業,多次治療精神疾病,由母親照顧日常生活,曾因病情發作,怒丟碗盤打傷母親被強制送醫,但常打電話吵著要回家,母親心軟,9月底將他接回家。

未料昨凌晨母子在1樓客廳疑為了就醫問題再起爭執,李男自稱「感覺母親要傷害我」,涉從客廳到廚房的通道,隨手拿起家中水果刀、剪刀、榔頭、燈管等物當成武器攻擊母親;李母無法招架,一度從廚房後門逃到屋外,但被兒子抓回,持續遭攻擊到不支倒地。

鄰居說,李男以前很有禮貌,疑似發生車禍後變了樣,多半待在家裡不出門,家中時傳吵架聲;警方不排除李男疑未按時服藥致病情發作。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病友可由生活作息調整,以及家人支持及適當藥物治療,穩定病情過正常生活;若出現激烈舉動或有自傷、傷人之虞,應立即電請警、消協助送醫。

警方查扣兇器多達3把水果刀、2把剪刀、1支電烙器、1支榔頭,連日光燈管也成為殺人凶器。(記者楊金城翻攝)

警方查扣兇器多達3把水果刀、2把剪刀、1支電烙器、1支榔頭,連日光燈管也成為殺人凶器。(記者楊金城翻攝)

命案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楊金城翻攝)

命案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