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枕頭護胸高速飆 大7撞保時捷詐保

保時捷挨撞毀損。(記者黃佳琳翻攝)

保時捷挨撞毀損。(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0/23 05:30

35案得手4千萬 22人到案

〔記者邱俊福、黃佳琳/綜合報導〕高雄經營中古車買賣的男子王定庠、許智偉涉嫌組成詐保集團,找來職業撞車手,在高高屏地區以假車禍方式,詐取高額保險,這些撞車手為求高速衝撞讓車輛全毀與自身安全,撞車角度都經過計算,胸部放上枕頭,減緩撞擊力道,這些低價買進犯案的進口名車,被撞爛又修好,重複製造假車禍,刑事局日前逮捕王、許等22人到案,警方初估,該集團犯案2年以來,至少有70輛汽車涉及35件詐保案件,已得手逾4000萬元。

買二手名車 反覆出事A保金

刑事局接獲產險公司反映,發現多起同1車輛2次以上事故、同1駕駛人多次事故、同1人頭車主多次事故等異常方式,請領保險給付,疑有不法情事。

檢警追查,從事中古車買賣的王定庠(30歲)、許智偉(46歲)所組的犯罪集團,專門低價收購曾發生重大事故的進口或雙B等名車,再以車行名義偽造汽車買賣契約書,製造該車以高價出售給人頭車主的假象,致產險公司錯誤高估該車價值,而承保高額汽車車體險及竊盜險。

保險契約成立後,王嫌便安排該集團內專職的撞車手於深夜駕車製造假車禍,方式包括高速撞擊路邊車輛,以及將車輛衝入魚塭、溝渠內。該集團另有專職竊車手,持鑰匙將車駛離,製造遭竊假象,再持車禍或失竊的報案紀錄,向產險公司申請高額理賠,理賠下來後,他們把車修好,同1台車再去撞,撞到無法維修時,就把零件拆賣,再謊報失竊辦理出險,藉此謀取不法暴利。

警方說,撞車手為求高速衝撞讓車輛全毀與避免翻車確保本身安全,大多採車頭撞車尾方式,且撞車角度都有研究過,甚至在胸部放上枕頭,減少撞擊力道。

去年底,墾丁船帆石發生一起BMW大7系列名車高速衝撞停放路邊的保時捷等5車,經查路邊的5輛汽車,其中保時捷等4輛百萬以上名車,都是該集團事先停放。

另王嫌去年底將賓利車停在高雄市一處公園旁,由同夥許男開走,許男沿著花東開到新北市林口區的租屋處車庫藏匿,再向警方報案失竊。

全案訊後依詐欺及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將王、許與集團4名幹部聲押獲准,其餘以2萬元交保候傳。

詐保集團去年底,在墾丁僱用職業撞車手,駕BMW大7系列名車高速衝撞路邊保時捷等5車。(記者黃佳琳翻攝)

詐保集團去年底,在墾丁僱用職業撞車手,駕BMW大7系列名車高速衝撞路邊保時捷等5車。(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將主嫌王定庠(左)等22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主嫌王定庠(左)等22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BMW及賓士廠牌車輛等5部「待撞車」。(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BMW及賓士廠牌車輛等5部「待撞車」。(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