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傭兵槍殺海盜 台籍漁船中國船長起訴

中國籍大副兼代理船長汪峰裕下令巴基斯坦傭兵開槍,射殺落海的4名索馬利亞海盜,子彈射入海面濺起水花。(圖:取自網路)

中國籍大副兼代理船長汪峰裕下令巴基斯坦傭兵開槍,射殺落海的4名索馬利亞海盜,子彈射入海面濺起水花。(圖:取自網路)

2020/10/20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籍「屏新一○一號」漁船四十三歲中國籍大副汪峰裕,二○一二年代理船長,該船航行至印度洋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東南方公海,遭遇疑似海盜武裝木殼船,海盜船被另艘漁船撞翻,船上四名男子落海,汪峰裕被控指示兩名巴基斯坦籍傭兵,持半自動步槍射死四人,高雄地檢署昨以殺人等罪起訴在押的汪男,並將他移審法院。

檢依涉犯殺人、槍砲條例 起訴汪男

據調查,汪峰裕受僱屏新漁業公司所屬「屏新一○一號」遠洋漁船(二○一四年七月沉沒),擔任大副及代理船長,該船二○一二年七月,靠泊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補給,並僱用兩名巴基斯坦籍傭兵,汪男同意兩人攜帶中國製半自動步槍三支以及子彈登船,以維護漁船安全。

網傳海上射殺血腥影片 引國際關注

二○一二年九月,「屏號」、「春億二一七號」及兩艘國籍不詳的漁船,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東南方的印度洋公海作業時,遇到海盜船,船上有疑似海盜的四名男子攜帶槍械,但海盜船疑遭其中一艘國籍不詳漁船撞翻,四男落海無助,汪男指示巴基斯坦籍傭兵開槍射死四人。

二○一四年八月網路流傳這段海上射殺的血腥影片,引起國際關注,這些被打死的海盜企圖劫持台灣船隻,國際刑警因此將案件移由台灣檢警調查,雄檢因而查出汪峰裕涉案,經傳拘汪男未到,二○一七年發布通緝,汪於二○二○年八月搭賽席爾籍「印度之星號」漁船抵達高雄港被警逮捕後收押。

檢察官認定汪男涉犯殺人、槍砲條例,昨提起公訴,檢方審酌當時是疑似海盜的木殼船先開槍,汪男之舉是為避免落海者被其他同夥救起,可能再聚集更多人、船前來報復,危及漁船及船員生命安全,陷於兩難,建請法院量處適當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