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氣不好笑 常見亂吸缺氧亡

表格

表格

2020/10/17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笑氣目前未列毒品,讓民眾產生「吸食笑氣不會死人」的誤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麻醉科主任謝瀛洲則提醒說,人體吸入的氣體中,笑氣若佔70%以上,就會嚴重影響肺部吸入氧氣的效率,可能導致窒息性缺氧而致死。

謝瀛洲表示,笑氣是很好的麻醉用氣體,常用在需要輕度鎮痛、麻醉的手術(如牙科手術),麻醉過後也不易感到不適。

但謝瀛洲強調,人體吸入的氣體中,笑氣若佔70%以上,就會嚴重影響到肺部吸入氧氣效率,導致窒息性缺氧;民眾常常會將灌滿笑氣的氣球,覆蓋著自己口鼻後吸入,過程中因為「沒合併氧氣使用」,濃度若過高,成人短短10分鐘就有可能窒息性缺氧而死亡。

謝瀛洲說,長期使用笑氣,可能造成麻痺、耳鳴、衰弱、平衡感差、反射減弱、亞急性脊髓炎合併退化等症狀,及肺氣腫、氣胸等副作用,呼籲民眾千萬別為了一時快感,犧牲自己的生命或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