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在家6年無人知 毛孩伴女主人成枯骨

朱姓女屋主的房子遭債權人聲請法院查封,執行書記官會同警察開門時,赫見屋內臥房躺著一具遺體,已成枯骨。(圖:記者林嘉東,繪圖:美編黃質彬)

朱姓女屋主的房子遭債權人聲請法院查封,執行書記官會同警察開門時,赫見屋內臥房躺著一具遺體,已成枯骨。(圖:記者林嘉東,繪圖:美編黃質彬)

2020/10/17 05:30

債權人聲請查封房屋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63歲朱姓女志工消失6年,因她很少跟家人聯絡,親友也認為她的個性以及經濟問題,不喜他人聯繫她,多年來一直以為她獨自在外生活。未料朱女的一間兩層樓房子遭債權人聲請查封,基隆地院民事執行處近日前往該宅,找來鎖匠開門,赫見朱女已成一具枯骨,檢警認定是自然死亡。

雖然根據現場跡象與衣著,認為白骨死者就是朱女,但為求慎重,已通知朱女胞妹採集雙方DNA進行身分比對鑑定。

入屋執行 驚見1人+貓犬

基隆地院書記官長黃士元指出,屋主居住的房子為兩層樓建物,未向地政機關辦理登記,屬於未辦保存登記的建物,簡言之就是違建。民事執行處是依債權人聲請前往查封屋主的房子,見屋內有具枯骨,已停止查封動作,交給警方處理後續相驗事宜。

通知胞妹比對DNA

該建物位於和平島一帶,基隆地院書記官近日前往查封該宅,敲門無人應門,通知轄區派出所警員,找來鎖匠開門後,執行書記官、警員入屋,赫見屋內2樓床上躺著疑似為屋主的骸骨,死者生前疑還在屋內豢養一隻貓、一隻狗,同樣已成枯骨。

警方從屋內擺設與屋內僅存一張2014年開的發票,研判屋主生前經濟情況不佳,但似非輕生,應是其他自然因素死亡,因屋主亡故,門窗反鎖,無人餵養的貓狗也跟著死亡。

檢警相驗及勘查現場認定,屋內無外力打鬥情況,以非他殺結案。

朱女親友證實,朱女生前從事志工,但經濟拮据,有債務,可能因此房子遭債權人聲請查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