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2幼子不及救妻 夫火場外跪地崩潰

火勢延燒連棟的3間房屋,現場陷入火海。(記者丁偉杰翻攝)

火勢延燒連棟的3間房屋,現場陷入火海。(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0/10/16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1間木造鐵皮屋昨暗夜惡火,劉姓屋主1家4口睡夢中驚醒,父子3人被迫從2樓跳窗逃生,蔡姓妻子沒跳,劉男獲救後想衝進火場救妻,但屋內已陷入火海,蔡婦疑躲進2樓浴室,命喪火窟,劉男得知噩耗跪地痛哭。

警、消調查,47歲劉男職業軍人退伍,從事網路行銷,與48歲蔡姓妻子及13歲、11歲兒子,住在嘉義市吳鳳南路1間2樓木造鐵皮屋。昨凌晨1點多事發時,4人在2樓睡覺,劉男被濃煙嗆醒欲下樓查看,發現樓梯間起火,叫醒一旁妻子,2人跑到另一房間叫醒兒子。

妻沒跳樓 躲浴室身亡

劉男要兒子從2樓後方窗戶跳窗逃生,兒子起初不敢,劉男於是先跳下去,2兒才跟著跳,但妻子沒跟著跳。隨後惡火燒穿2樓屋頂及樓地板,消防員滅火後,在2樓浴室尋獲被燻黑死亡的蔡女。

劉男悲痛說:「她是很好的老婆,怎麼沒出來,哪會知道她跑進廁所內。」劉男2個兒子嗆傷送醫,哥哥住院,弟弟已出院;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慰劉男要堅強。

嘉市消防局表示,遇火災應先逃生,不利逃生時應選擇避難,但浴室不是待救的第一選擇場所,因浴室空間小,通常沒有對外窗,浴門常為塑膠製,無法耐高溫,濃煙趁隙侵入,一瞬間就會讓人窒息。

劉男逃出後聞妻死訊,雙腳癱軟、跪地痛哭。(記者丁偉杰攝)

劉男逃出後聞妻死訊,雙腳癱軟、跪地痛哭。(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