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來台投案程序/陸委會︰盼台港政府坐下來談

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遲未來台投案。(資料照,翻攝臉書)

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遲未來台投案。(資料照,翻攝臉書)

2020/10/1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遲未來台投案,潘曉穎的父母昨日發出一封公開信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希望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儘快讓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日強調,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問題,希望雙方政府能坐下來好好談。

潘曉穎的父母在信中提及,「我們衷心希望台灣當局同意讓陳同佳到台灣投案,對他自己犯下的殺人罪負責,受到應得懲罰,讓他可以做一個負責任的男子漢。陳同佳既然是女兒命案的最大嫌疑人,此案又涉及殺人棄屍,嚴重破壞台灣法治秩序。」

信中指出,「若陳願意主動來台投案,是法義得以彰顯的證明,我們懇請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儘快讓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邱垂正表示,該案在本月十二日,士林地檢署已說明收到陳同佳透過其委任律師的遞狀,同時士林地檢署也再次呼籲,本案基於事實調查所需,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先我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並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具體實現司法正義。

邱垂正指出,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公權力行使,須先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由台港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問題。要回到問題初衷,政府對本案立場非常明確,實現司法正義,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港方應負起責任,這樣的立場始終堅定。

邱垂正提及,本案需要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能讓這個案子得到更多處理,同時讓犯嫌能夠得到公平審判,以及應有的懲罰。針對港方質疑拒發簽證不讓人來台,陸委會嚴正駁斥有所謂政治算計凌駕司法正義這樣的不實說法。

邱垂正重申,在這個案子上,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相信實踐司法正義,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應是雙方政府共同的期待。再次呼籲雙方政府能夠坐下來好好的談,我政府始終堅持的司法主權,相關單位都做好準備。

邱垂正強調,陸委會抱持著正面跟樂觀的態度,相信本案最終可以得到解決,有看到媒體報導港方保安局的一些說法,我方也強烈要求港方應負起本案應有的責任,儘速與我方商討解決之道,早日還給被害者及其家屬公道、彰顯司法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