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保修值日官溜班12小時 與官兵徹夜打麻將

空軍屏東基地建置電腦辨識系統,加強門禁管制。(記者李立法攝)

空軍屏東基地建置電腦辨識系統,加強門禁管制。(記者李立法攝)

2020/10/15 05:30

部隊無人知 4月後監察官發現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螺絲鬆了!空軍配料件總庫派駐空軍屏東基地的專業庫部隊,發生值日官凃姓士官長溜班跑到營區外與該部隊副主官及士兵徹夜打麻將,時間長達12小時,擅自離營,部隊竟也無人查問,直到4個月後才被監察官察覺異狀,經憲兵隊介入調查送辦後,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擅離職守罪將凃男起訴。

值日官依擅離職守罪起訴

配料件總庫屏東專業庫隸屬於空軍保修指揮部,負責保管空軍重要保修器材及飛機料件、武器裝備妥善管制任務。

空軍配料件總庫保管重要器材

配料件總庫屏東專業庫凃姓士官長去年7月13日上午8點起至14日上午8點止擔任部隊值日官,負責安全巡查、防範單位內突發狀況並掌握營舍各安全士官留守待命,他卻在未經請假情況下,於晚間10點多大剌剌騎著機車,從空軍屏東基地大門直奔市區,在官兵家中與該部隊許姓副主官等人打麻將,直到隔天上午將近10點才返回營區。

凃男擔任部隊值日官,卻丟下部隊溜班出營打麻將,竟無人發現通報,直到12月間該單位監察官才察覺異狀,經向上級通報後,遂移交憲兵隊調查,將擅離職守的凃男及當天一起打麻將的許姓副主官等人依法送辦。

軍紀出包的消息傳開後,引發熱議,有人認為部隊值日官竟膽敢不假離營跑去打麻將,由此可見該部隊軍紀渙散,而且不假外出,還能大剌剌從營區大門進出,十分離譜。

基地門禁改電腦管制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指出,空軍屏東基地內駐紮許多不同軍種,人數有6、7千人,各軍種駐點人員互不隸屬,造成基地門禁管制疏漏,為避免類似擅離職守不假離營狀況發生,該聯隊已為營區門禁管制建置電腦辨識系統,基地內所有軍種駐守人員,出入營區都必須刷卡,若未經所屬單位核准離營,電腦顯示紅色燈號,大門衛兵一律不准放行,並立即通報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