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韓粉有誤導惡意 不認同撤罰

罷韓投票已結束,相關官司還有不少。(資料照)

罷韓投票已結束,相關官司還有不少。(資料照)

2020/10/10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呂姓女韓粉發文質疑罷韓投票過程「有可能搞鬼」,被依違反社維法開罰,但二審法官以「無虛捏事實」撤銷裁罰。律師郭家鋒說,他雖不認同,但予以尊重。

二審法官以呂女發文稱「等於我一個人10個小時裡,要對付全部要罷韓的選務人員」「…我幹嘛要去上那一次廁所,讓他們有可能搞鬼的機會,為什麼選務人員幾乎都是綠的…」等言論,是一種意見表達,無真實與否的問題,認為尚屬適當評論。

超過適當評論範圍

律師郭家鋒則認為,法官雖認定是「善意」、「適當評論」,但呂女發文具有誤導他人的惡意,已超過適當評論範圍,但這是法官自由心證及價值判斷的權限,他雖不認同但尊重。

但尊重法官心證

曾任法官的昊鼎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孫少輔說,呂女發文內容剛好踩在言論自由的「界線」,詳看她的言論,並沒有直接公開選務人員作票手法,而是用「影射」語氣,讓人誤以為選務人員在搞鬼,而「影射」非「捏造」事實,是屬於個人感受,仍應算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二審法官判決雖有些保守,但尚可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