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國道搏命救蛇行男 玩命騎士是累犯

國道1號追撞現場滿目瘡痍。(記者徐聖倫翻攝)

國道1號追撞現場滿目瘡痍。(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10/06 05:30

挑釁警車 蛇行2公里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日前騎機車上國道的43歲趙姓男子,昨又騎機車闖入國道1號北上林口路段,竟邊抽菸邊騎車,國道紅斑馬警車發現示意攔停,他非但不停還在中間車道蛇行挑釁,騎了2公里擦撞小貨車後,造成10車追撞事故,包含趙男、2名員警共5人受傷;趙男闖國道的莽撞行為,將面臨逾萬元的危險駕駛罰鍰、公共危險刑責及車損人傷的民事賠償,代價不輕。

罰款刑責賠償 代價高

國道警巡邏車昨中午近12時,在國一北上約38公里處發現趙男騎機車上國道,他騎在中間車道還邊抽菸邊騎車,鳴笛示意停靠路肩,趙男不配合還蛇行挑釁,行經36公里處泰山路段,與外側車道1輛小貨車擦撞,機車倒在外側車道,後方聯結車煞車不及追撞小貨車,2員警從後視鏡看到,趕緊停車下車往回跑200公尺,將倒地的趙男拉起,救了趙男一命,趙男身上多處擦傷,員警手腳也有擦傷。

救他的警員也受傷

而機車與小貨車擦撞後,造成後方多輛大貨車、大客車、轎車等共10車撞成一團,包含趙男、2名員警、1名聯結車駕駛與大貨車駕駛共5人受傷,幸均為輕傷。

據悉,趙男排除酒駕、毒駕,警方懷疑趙男不是故意挑釁就是貪快,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規定,機車上高速公路處3000~6000元罰鍰,而在國道上蛇行、抽菸危險駕駛處6000~24000元罰鍰,將面臨逾萬元罰鍰,不過,他因內臟破裂在醫院開刀,警方將待他治療後再製作筆錄。

被拍到2日就曾違規

另有民眾向媒體爆料,趙男10月2日就被民眾拍下騎車上國道,警方比對車號,確定該機車與昨日肇事機車同一車牌,呼籲民眾提供相關影片,警方將另針對該影片求證並開罰。

警方表示,今年1月至8月機車闖國道件數為278件,民眾若不小心誤闖國道務必撥打1968或110求援,切勿繼續行駛,警方仍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警方也提醒,現今外送正夯,外送員在導航時,務必設定「避開國道」選項,以免誤闖。

騎士擦撞小貨車後造成10車追撞。(徐聖倫翻攝)

騎士擦撞小貨車後造成10車追撞。(徐聖倫翻攝)

警車行車紀錄器拍下趙男在國道1號蛇行(左圖,記者徐聖倫翻攝);國道警在騎士撞車後冒險上前救人,警員還因而擦挫傷(右圖,中央社)。

警車行車紀錄器拍下趙男在國道1號蛇行(左圖,記者徐聖倫翻攝);國道警在騎士撞車後冒險上前救人,警員還因而擦挫傷(右圖,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