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口大執法滿月 彰縣交通事故減近2成

彰化縣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滿月,路口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大減近2成。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滿月,路口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大減近2成。 (記者湯世名攝)

2020/10/02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警政署從9月1日起展開1個月的「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各縣市警局在重要路口取締違規車輛,不少用路人違規被開單,但也讓路口車禍發生率減少。彰化縣1個月來路口交通事故共發生598件,比去年同期736件減少近2成;受傷793人也比去年同期1006人減少近2成2,顯示大執法實施1個月來,已逐漸養成用路人禮讓行人的駕駛習慣。

車禍比去年同期減少138件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警方規劃加強取締路口「車不讓人」、「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違規」等重點違規項目,9月1日至30日全縣取締路口重點違規11212件,是6都以外件數最多的縣市,其中以闖紅燈及紅燈右轉違規10603件最多,闖紅燈將面臨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紅燈右轉將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另汽機車不停讓行人72件,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229件、行人違規308件。

盼養成禮讓行人的駕駛習慣

交通隊長林世明指出,彰化縣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1個月來,路口交通事故發生598件,其中A1類路口事故2件、死亡2人,A2類路口事故596件、受傷793人,與去年同期路口交通事故發生736件,其中A1類路口事故3件、死亡3人,A2類路口事故733件、受傷1006人比較,路口交通事故發生減少138件(約2成),死亡減少1人、受傷減少213人(約2成2)。

林世明表示,這次「路口安全大執法」最重要的是看到實質效果,他們在路口觀察發現,有些汽機車行經交岔路口,遇到行人在行人穿越道上都會停下來,讓行人優先通行,逐漸能養成禮讓行人的駕駛習慣。

縣警局長許錫榮強調,警方取締違規並非以處罰為目的,最主要是希望導正駕駛人路口停讓的良好駕駛觀念,提醒用路人都能「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養成行車多禮讓的習慣,行人穿越道路也應選擇行人穿越道,不要違規闖越道路,避免發生事故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後續警方會針對路口違規持續取締,以維護路口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