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公尺高國道摔落 化學桶槽爆炸 司機慘死

化學槽車駕駛座安全帶有繫。(記者張聰秋翻攝)

化學槽車駕駛座安全帶有繫。(記者張聰秋翻攝)

2020/10/0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昨天凌晨1點20分,一輛載滿氫氣的化學槽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96公里處(彰化系統匯入國道1號出口環狀匝道),疑因38歲蔡姓司機操作不當翻覆,強大撞擊力不但造成車頭與車體分離,氣體桶槽由20多公尺高架匝道墜地後起火爆炸,現場傳出轟隆巨大聲響,2公里外都能看見火光;而蔡姓司機在車禍發生時,直接墜落20多公尺橋下當場死亡,目前肇禍原因仍由警方調查中。

警方指出,這輛車載運氫氣於前天下午5點從高雄市出發前往桃園市後,晚上返程欲再前往台南市交貨,不幸途中發生意外。當時強大撞擊力造成車頭與車體分離,槽罐車車頭留在匝道上,駕駛和後方的氣體桶槽由高架匝道墜地後起火燃燒,巨大聲響嚇壞當地居民,而現場不斷傳出氣體外洩的聲音,接連傳出轟隆爆炸聲,冒出熊熊火光,場景嚇人。

彰化縣消防局灌救40分鐘後才撲滅火勢,消防人員在槽體起火現場旁邊,發現蔡姓司機倒臥在地,已無生命跡象。研判司機疑似在衝撞護欄後,由駕駛座拋飛出車外,從高速公路的匝道摔落到20多公尺下方的茄苳路上,現場爆炸可能是槽的氫氣起火引發。

警方也發現,蔡姓司機開車行駛間有繫好安全帶,無奈車體瞬間從國道高架匝道墜地,安全帶抵不過重力加速度,最終還是逃不過死劫,令人不勝唏噓。

蔡男的父親獲報趕到現場,心情難過崩潰。據蔡父透露,蔡男在家中排行老二,離婚單身,2個兒子唸國中;他工作認真也很孝順,前天出門工作,沒想到接到最後一通電話竟是車禍喪生。

國道警方調查,這起車禍事故疑因化學槽車行經交流道出口環狀匝道處,操作不當翻覆;至於蔡男是否有超時工作或工作過於勞累?目前由勞工處等相關單位釐清中。

一輛載有儲放氫氣的槽車,昨天凌晨行經國道3號南下匯入國道1號匝道處,疑因失控撞上高架匝道護欄,車頭卡護欄,槽體掉落20公尺下的平面道路。
(記者張聰秋翻攝)

一輛載有儲放氫氣的槽車,昨天凌晨行經國道3號南下匯入國道1號匝道處,疑因失控撞上高架匝道護欄,車頭卡護欄,槽體掉落20公尺下的平面道路。 (記者張聰秋翻攝)

國道3號196公里彰化系統交流道南下,匯入國道1號匝道出入口大小車禍頻傳,有「死亡彎道」危險路段之稱。(記者張聰秋翻攝)

國道3號196公里彰化系統交流道南下,匯入國道1號匝道出入口大小車禍頻傳,有「死亡彎道」危險路段之稱。(記者張聰秋翻攝)

化學槽車翻覆高處墜落地面,瞬間起火,熊熊大火遠在2公里外都能看見,場景嚇人。(彰化踢爆網提供)

化學槽車翻覆高處墜落地面,瞬間起火,熊熊大火遠在2公里外都能看見,場景嚇人。(彰化踢爆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