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租後棄 偷倒廢棄物重判10年刑

男子郭哲瑋以「先租後棄」手法承租土地或廠房,短短1年在高雄製造11處「垃圾山」,總計偷倒1萬8千多公噸廢棄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男子郭哲瑋以「先租後棄」手法承租土地或廠房,短短1年在高雄製造11處「垃圾山」,總計偷倒1萬8千多公噸廢棄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9/26 05:3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史上最惡劣「租霸蟑螂」!

超級惡劣 偷倒1.8萬噸廢棄物

卅二歲男子郭哲瑋,以「先租後棄」手法向地主承租土地或廠房,偷倒廢棄物後就落跑,短短一年在高雄製造十一處「垃圾山」,總計偷倒一萬八千多公噸廢棄物,棄置物還被驗出重金屬鉻、銅、鉛等溶出濃度超標,後續清除費用也高達八千多萬元,橋頭地檢署起訴郭男等廿五人。橋頭地院認定郭身為主謀卻否認犯行,還拒絕清除廢棄物,將他重判十年徒刑,創下國內偷倒廢棄物最重刑責,其餘被告分被判刑八月至六年六月不等。

環保稽查人員指出,濫倒廢棄物被法辦的不肖業者,泰半判刑不會超過兩年,有些還以協助清運垃圾、配合繳罰款等爭取緩刑;但郭男租霸蟑螂集團,犯行和犯後態度實在太惡劣,法官才會下重手。

租霸蟑螂落跑 法官重手嚴懲

判決指出,綽號「小賴」的郭男與同夥經營環保清除事業,二○一七年起未取得清除許可,就僱用人頭向不知情地主承租土地或廠房,再安排大貨車或曳引車載來一車車廢棄物偷倒,等到出租人發覺,承租人早已落跑。

二○一八年三月間,檢方在高雄市多區查獲十一處棄置點,被偷倒電線電纜、電子五金、各類塑膠混合物、木材、磚塊、混凝土、爐渣、不明粉末、各式垃圾等一般或有害廢棄物,偷倒量與所需清除費均堪稱史上之最。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雖依廢棄物清理法要求行為人清除,但部分行為人擺爛,受害地主無力負擔,只能擱置;前年破獲的十四處場址(另三處他案),目前由高市列管,僅四件完成清理,六處清理中,另四處尚無清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