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人「前科累累」 騙家屬養護所合法

黑心養護所負責人丁臻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黑心養護所負責人丁臻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24 05:30

再添1死 丁臻珠30萬交保

〔記者鄭景議、溫于德、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的黑牌老人養護所,前天火警,有兩名老人送醫不治,原本一名陳翁恢復心跳,延到昨晨仍不治,共釀成三死慘劇。五十八歲負責人丁臻珠被警方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諭令三十萬元交保;丁女面對檢警說詞反覆,一度稱老翁都有行動能力,後又改口只有一人有行動能力,疑似避重就輕意圖脫減罪責,檢警持續擴大偵辦全案。

2翁臥床 她騙有行動能力

此外,死者陳翁的女兒表示,父親之前在丁女開的前一家養護所,後來搬到此處,丁女仍向她表示這家養護所是合法養護所,她九月十三日來探望過父親,質疑該處環境,但是丁女解釋會另尋他處安置。

經查,消防員進火場後,發覺三名喪生老翁都躺床上,無逃生跡象,看不出可以行動;檢方相驗遺體,三人都遭八十%至全身重度灼傷,也就是人在床上遭到火燒,慘狀令人不忍。檢警反覆詢問丁女三翁有無行動能力後,丁女才改口僅一人有行動能力。

黑心負責人 有殺人未遂等前科

丁女還說,有老翁曾自燒棉被,陳、劉兩翁打過架,陳翁之前向家屬交代後事,疑有輕生念頭,懷疑意圖輕生導致火警;此部分說詞真偽,有待釐清。經查,丁女過去有殺人未遂、詐欺、妨害自由及侵占等前科,後來疑改過名。

稱病患點火 檢調存疑

北市府昨召開記者會說明該安養所的調查結果,副市長蔡炳坤指出,該安養所負責人丁臻珠的丈夫林金榮,二○一五年九月十四日在內湖區成功路二段設立「展欣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二○一七年五月十八日更名為「佑呈老人長期照護中心」,負責人變更為丁臻珠,但二○一九年八月十九日申請歇業,原核定十三人,歇業後四人轉介到其他合法機構,其餘九人由家屬帶回(包含火災往生的三人)。

黑心養護所負責人丁臻珠30萬交保,她全身包緊緊離開士檢。(記者溫于德攝)

黑心養護所負責人丁臻珠30萬交保,她全身包緊緊離開士檢。(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